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I:通用快速充電為電池供電應用的未來趨勢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7月0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073】

德州儀器(TI)今日指出,由於每個裝置的充電方式不同,消費者必須攜帶不同的轉接器,並且記住哪個轉接器適用哪個裝置,是件相當麻煩的事情,而工程人員應該要替消費者解決這樣的難事。

BQ25790和BQ25792利用低功耗充電器IC延長電池的運行時間,並在不使用應用程式時盡可能節省電池電量。
BQ25790和BQ25792利用低功耗充電器IC延長電池的運行時間,並在不使用應用程式時盡可能節省電池電量。

德州儀器產品行銷工程師Upal Patel表示,對於工程師而言,為了解決這樣的麻煩,電池充電系統設計必須支援各種電力輸入源。

使用USB Type-C PD充電

Upal Patel指出,設計一個單晶片充電器IC來為不同配置和不同輸入電壓範圍的多個電池供電裝置充電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因為傳統轉接器不能與所有電池供電裝置相容,且傳統USB轉接器的功率限制在5-15W,限制了它們將支援的可攜式電池供電裝置。

USB Type-C Power Delivery(USB PD)提供了一種有用的替代方案,可對各種應用進行快速有效地充電。USB PD的輸出電壓範圍可根據不同電池配置的電池供電裝置進行調整,以利用USB PD的5W至100W(20V/5A)功率譜(power spectrum) 。

Upal Patel接著進一步探討上述的旅客需要一個或多個充電裝置的例子,考慮到他們可能無法總是連接電源,理想的情況是,他們的電子裝置能夠很快充滿電,而且一旦充滿後,電池可以長時間使用。即使他們只有15分鐘的短暫時間來給電子裝置充電,這也足以讓電池續航數小時。

因此,為了滿足消費者的期望,設計工程師正在尋找具有以下功能的解決方案

.能夠簡化設計,同時實現通用充電,也就是能夠為具有不同配置(1到4節串聯電池)和不同輸入電壓的多電池供電裝置充電。

.能夠延長電池續航時間並使用更大電池容量,為消費者提供更佳的體驗。

.能夠有效充電,同時減少散熱,以更大幅度地減少充電器IC內的功率損耗。

.能夠保護輸入轉接器、電池和系統,免受級聯故障(cascade failure)的影響。

TI新型升降壓電池充電器IC(包括BQ25790和BQ25792)利用USB PD輸入提高了靈活性,可在3.6V至24V的輸入電壓範圍內為一到四節串聯電池充電。這些升降壓充電器可以讓您自由選擇,評估單個充電器IC是否能作為緊湊、小尺寸的電池供電裝置(如手機、筆記型電腦、藍牙耳機或醫療設備)的更好設計選擇,而不須設計多個需要功率級的升壓或降壓以使應用保持在安全的工作電壓範圍內。

BQ25790和BQ25792利用低功耗充電器IC延長電池的運行時間,並在不使用應用程式時盡可能節省電池電量。除了低功耗外,充電器還配有一個充電計時器,它可以在正常充電週期的基礎上進行額外充電,從而確保電池可以充到更大容量。

關鍵字: TI(德州儀器, 德儀
相關新聞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來願景是更安全、更平價的電動車
TI:擴大低功率GaN產品組合 實現AC/DC電源供應器體積縮小50%
TI:以低雜訊技術協調電源與訊號完整性
TI:機器人走出工廠 幫助人類推動世界更美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74.129.59.19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