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德州儀器汽車處理器出貨量突破1.5億顆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1月0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7812】

德州儀器(TI)宣佈其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數位駕駛艙系統單晶片(SoC)的出貨量已經突破1.5億,為超過35家OEM廠商提供服務。憑藉著在汽車領域上長達35年的豐厚經驗,同時為全球車用廠商提供數十億個類比與嵌入式處理解決方案,TI所創造的TDA和「Jacinto」系列處理器可幫助設計人員能夠提供更安全且連接性更高的應用。TI的汽車處理器能夠滿足車用廠商在設計下一代汽車時的需求,包括總體擁有成本最佳化後的全新應用,以及較上一代汽車互動性更高、反應力更佳的特性,不但提升消費者的駕駛體驗,同時提供其所需要的功能與特性。

德州儀器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數位駕駛艙系統單晶片(SoC)的出貨量已突破1.5億,透過更安全、連接性更佳的駕駛體驗推動汽車市場創新?
德州儀器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數位駕駛艙系統單晶片(SoC)的出貨量已突破1.5億,透過更安全、連接性更佳的駕駛體驗推動汽車市場創新?

汽車廠商受惠於TI具有更高功能性和效能的異質架構,充分利用已安裝硬體元件,並在不影響系統效能的前提下,讓客戶能夠擴展在軟體方面的投資,進而在同一平台上實現創新。這個架構可以實現更高的並行,設計人員因而能夠進一步提升影像、訊號和視覺處理能力。

此外,相較於其它解決方案,使用一般處理器且簡化多OS和多域軟體架構的TI汽車處理器有更高的功率效能,其所提供的可擴展性,讓多款車型、系統和應用範圍內的投資最大化,輕鬆地使他們的產品脫穎而出。

ADAS:更安全的駕駛體驗

TI的TDAx駕駛輔助SoC系列能夠提供可擴展且開放的解決方案,為基於針對ADAS應用共同的硬體和軟體架構所開發,包括相機前鏡頭(單聲道/立體聲道)、後鏡頭、汽車環景與夜視系統,以及多範圍雷達和感測器融合系統。透過異質架構將影像訊號處理器(ISP)、嵌入式視覺引擎(EVE)和數位訊號處理器(DSP)等特定用途的硬體加速器(HWA)相互整合,TI 的TDAx SoCs從眾多競爭產品中脫穎而出。經由最佳化,這些特定用途的硬體加速器可以在低功耗的情況下執行高度複雜的影像和訊號處理。

TDA系列ADAS處理器的產品包括:

‧TDA3:為「入門到中階」效能需求所設計,可支援廣泛ADAS相關應用,包括相機前鏡頭、無需GPU支援的3D汽車環景、智慧型後視相機、雷達、相機替代鏡/eMirror、駕駛監控和光達(Lidar)。

‧TDA2 Eco:為「中階」效能需求所設計,可支援具有GPU的3D汽車環景,同時也可支援乙太網路和LVDS網路。

‧TDA2:為「中到高階」效能需求所設計,可支援廣泛ADAS & HAV相關應用,包括相機前鏡頭、具有GPU的汽車環景以及融合/中央處理。

數位駕駛艙:連接功能更多的駕駛體驗

「Jacinto」系列處理器支援多種汽車數位駕駛艙應用,其中包括資訊娛樂、針對資訊娛樂的音響主體協同處理、資訊ADAS、整合式數位駕駛艙、數位儀錶板、抬頭顯示器等。為強化汽車安全性和穩固耐用性,「Jacinto」異質架構內含硬體防火牆,能夠將高階作業系統(HLOS)與安全作業系統隔離,同時也能執行通過ASIL-B安全認證的穩固多域軟體架構。這些處理器為下一代汽車帶來豐富性、車內資訊娛樂、儀錶板以及車載資通訊。

「Jacinto」系列的可擴展性可讓開發人員針對他們的應用來選擇特定效能,如果需要的話,還可以充分利用開發版上的空間採用更高效能變數,無需針對軟體進行修改或針對硬體做任何變化。「Jacinto 6」系列處理器構建於同一架構上,藉由廣泛且具高擴展性的ARM Cortex-A15核心為汽車應用提供相容的軟體和硬體。

「Jacinto 6」系列資訊娛樂處理器的產品包括:

‧DRA71x:「Jacinto 6 Entry」是一款針對影音顯示、收音機/音訊和其它成本敏感的車內汽車駕駛艙應用的入門級資訊娛樂處理器。

‧DRA72x:「Jacinto 6 Eco」針對入門到中階汽車提供多功能資訊娛樂系統、數位儀錶板和車載資通訊。

‧DRA74x:「Jacinto 6」用於主流車載資訊娛樂應用和車載音響主體。

‧DRA75x處理器、「Jacinto 6 EP」和「Jacinto 6 Ex」:皆具有擴展的DSP和視覺處理效能,以提升數位駕駛艙的整合能力。

「Jacinto」系列處理器目前提供支援福特SYNC 3、福斯MIB-II、SAIC-Alibaba「聯網汽車」和BMW等資訊娛樂系統。

關鍵字: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AS  數位駕駛艙  系統單晶片  SoC  TI(德州儀器, 德儀
相關新聞
Nordic Semiconductor支援CSA物聯網設備安全規範1.0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英飛凌與本田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合作開發汽車半導體解決方案
TI:BMS的未來願景是更安全、更平價的電動車
歐特明多項產品榮獲2024台灣精品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以半導體技術協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車輛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氮化鎵在採用圖騰柱 PFC 的電源設計中達到高效率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1.176.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