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I推新款LLC控制器 實現新低待機電力里程碑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522】

現今消費性市場對於低功號且對於電網影響較小的高效能設備需求提高,德州儀器(TI)因應市場需求,近日推出一款整合式高壓閘極驅動器的新型LLC諧振控制器,可讓產品具備低待機電力,讓電子裝置的尺寸更薄,執行速度更快,更穩定的瞬態性能,以及延長系統使用壽命。

TI高壓電源解決方案副總裁暨總經理Steve Lambouses表示,UCC256301是專為未來的電源需求所設計,同時能夠實現簡化設計及降低系統成本。(攝影/陳復霞)
TI高壓電源解決方案副總裁暨總經理Steve Lambouses表示,UCC256301是專為未來的電源需求所設計,同時能夠實現簡化設計及降低系統成本。(攝影/陳復霞)

LLC控制器為AC/DC應用提供超快瞬態回應、強大的故障保護和最低待機電力。

UCC256301提供一款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能滿足各種AC/DC應用的嚴格效能標準,包括數位電視、遊戲轉接器、桌上型電腦和筆記型電腦轉接器以及電動工具充電器等。

作為首款新型高效能LLC控制器系列中的產品,當系統於全調節輸出時,UCC256301可提供小於40 mW的待機電力,同時效能仍高於產業效率需求。它還具備快速的瞬態回應和健全的故障保護功能,如零電流開關避免,UCC256301讓終端設備在使用期間能可靠執行。

TI高壓電源解決方案副總裁暨總經理Steve Lambouses表示:「消費性電子市場需要具備低待機電力的高效電源。TI新型的LLC控制器系列產品,讓設計人員用更少的電力,執行更多的操作。UCC256301是專為未來的電源需求所設計,透過在待機電力和效率方面的突破性創舉,同時實現簡化設計及降低系統成本。」他提及此一系列的諧振LCC控制器在待機電力、無負載效率和高度密度整合方面能夠滿足現在和未來的電源需求。

UCC256301是TI高壓產品系列的最新產品,提供高效端到端的電源轉換解決方案。除了UCC256301之外,LLC控制器的新產品系列還包括:輕鬆處理外部偏壓的UCC256303和支援廣域輸入範圍的UCC256304。

工程師可將UCC256301與TI功率因數校正(PFC)控制器和同步整流器(SR)控制器搭配,提高系統效率。PFC控制器包括UCC28180、UCC28063、UCC28051和UCC28070。UCC24610 SR控制器也可與UCC256301搭配以進一步提升效率。此LLC控制器採用小外型積體電路SOIC 16封裝。

Steve Lambouses同時表示,為了讓設計人員在設計前後能夠用更低的電力創造更多的可能性,TI不斷擴展端到端功率轉換解決方案中的高壓產品系列,除了LLC控制器之外,還有PFC功率因數控制器、返馳式晶片組、GaN鎵解決方案、閘極驅動器,此五大系列各具特色,涵括多樣化市場及應用。

為幫助工程師加速上市時間,TI提供了UCC256301的支援工具,包括UCC25630-1EVM-291評估模組、WEBENCH Power Designer和SIMPLIS瞬態模型。工程師可以透過480WAC-DC工業參考設計與450W AC-DC單層PCB參考設計,立即開始使用UCC25630於高壓系統設計。

產品特色

‧高效率和超低待機電力:透過實現新低的待機電力,控制器超越了行為準則(CoC)第二階段(Tier 2)及美國能源部(DoE)6級效能標準,並在負載10%時效率仍高達90%以上。

‧更快、更穩定的系統瞬態效能:混合遲滯控制是TI一項新的專利控制方法,可實現高達10倍快的瞬態回應,並將輸出電容降低20%,進而加快系統回應時間。

‧延長系統使用壽命:在裝置上的健全故障保護功能,如零電流開關避免,可延長系統壽命。

‧簡化設計:工程師可藉由整合式X電容(X-cap)放電與高壓啟動功能,輕鬆地設計系統。

關鍵字: TI(德州儀器, 德儀電子邏輯元件 
相關新聞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貿澤電子即日起供貨德儀TDES9640解串器中樞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來願景是更安全、更平價的電動車
TI:擴大低功率GaN產品組合 實現AC/DC電源供應器體積縮小5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以半導體技術協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車輛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23.1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