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正河源刀具校正儀 續當台灣精品推手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404】

甫於今(2019)年3月落幕的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除了工具機及零組件廠商大舉遷往南港1、2展覽館之外,也讓終端產業使用者居多的零配件廠商在世貿一館留下更大展場空間。適逢中美貿易戰帶動企業布局海外第二生產基地,目前國內外共有23處據點,並積極在兩岸及東南亞布局的正河源機械配件公司,也趁勢展出最新研發成果。

正河源開發的新一代刀具影像測量校正儀,改用視覺非接觸量測,依序校正每片刀長、刃高與外徑,取得加工件最佳表面光潔度。
正河源開發的新一代刀具影像測量校正儀,改用視覺非接觸量測,依序校正每片刀長、刃高與外徑,取得加工件最佳表面光潔度。

由於該公司成立20多年來,始終保持與歐美專業刀具廠商共同研發關係,並整合刀桿、刀具、刀片與輔助工具等多樣性產品,為品質管控與研發技術加值。在今年TIMTOS展出榮獲2018年台灣精品獎的鋁合金密齒型銑刀頭,係為因應龐大電子相關周邊配件高速加工需求,及開發新的航太、自行車、機車、模具等產業須精密加工之領域,降低客戶目前皆需採購買國外刀具的費用。

其創新功能包含:在刀座設計微調結構,可針對刀片進行μ級調整;當結合刀頭後,得以防止於高速旋轉時脫離,在切削過程中亦能有效排屑,預防表面損壞。且無論是採用的鋁合金刀頭或PCD聚晶鑽石刀片,均能於耗損後回收、研磨再造,以減少環境負擔。

且因為刀頭具備中心出水功能,得以針對切削刀尖點噴射切削液,有效冷卻工件減少應變,以延長刀具壽命;具備徑向和軸向調整動平衡裝置,能利用移動槽中的質量以改變所在平面,縮減刀把與刀頭結合處的力矩,提升刀具動平衡等級,延長刀具壽命;提升刀具不平衡量等級,可得到較精確的加工尺寸,確保機械主軸的使用壽命。

所採用的聚晶鑽石刀片,具備硬度、抗壓強度高及耐磨度良好等優點,適用於高速切削場合;並搭配最高轉速達33,000 rpm主軸,可獲得最佳的加工精度和效率,免研磨即達到鏡面等級。

同時配合正河源開發的最新一代刀具影像測量校正儀,有別於自家前一代量表接觸式產品,改用視覺非接觸量測,並搭配X-Z軸移動手輪以調整刀具定位,依序校正密齒刀每片刀長、刃高與外徑,得到加工件最佳表面光潔度。

預料將能替代現有市場上低階廉價的量表型機種,以及高階昂貴的自動測量校正儀。利用正河源刀具影像測量校正儀可在機台外側量測,並直接調整刀具刃高及鎖固刀片螺絲的特性,防止造成干涉、不必另行停機卸刀,將加快使用者調整效率,減省校刀時間與生產成本。

接下來還會持續擴增功能,包含用來測量不同刀長和外徑,甚至是特殊造型刀片的R/C角或階梯狀,是否與原始設計一致;進而加入工具機智能化系統,可將刃高、外徑校正等數據直接輸入控制器,不必再經過人工運算,提升刀具管理效能。

關鍵字: TIMTOS  刀具 
相關新聞
TIMTOS 2025參展報名4月23日起跑 聚焦整合帶動創新
Renishaw於TIMTOS展現製程控制大佈局
喜迎台灣解封後最大展 TIMTOS 2023將跨三館演示解決方案
施耐德電機Pro-face協助台灣產業邁向高值化與智慧化佈局
igus整合虛實展覽 秀出動態工程塑膠產品的數位解方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0.242.16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