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陸聯展出4大精密磨床 不畏外商短兵相接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912】

每兩年舉辦一屆的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今年再加入南港二館擴大場地之後,除了吸引台灣工具機與零組件上下游廠商擴大規模,展現精密機械聚落實力之外,也有了與國外大廠公平競爭的機會。

陸聯精密公司總經理宋賢德認為:「目前連日本在內的工具機廠商都無法開發傘齒輪加工機的主因,便在於少了齒型設計的數學程式。」但陸聯今年展出4台精密磨床,均已搭配自行開發的智慧型交談視窗軟體。
陸聯精密公司總經理宋賢德認為:「目前連日本在內的工具機廠商都無法開發傘齒輪加工機的主因,便在於少了齒型設計的數學程式。」但陸聯今年展出4台精密磨床,均已搭配自行開發的智慧型交談視窗軟體。

長期致力於齒輪加工技術精進與開發的陸聯精密公司(Matrix),近年來開發出多款齒輪磨床系列機種,包含齒輪創成/成型、蝸(螺)桿磨床及滾刀磨銳機,每部機器單價甚至都高於現有各式國內外工具機,不畏與歐日系大廠短兵相接。

陸聯精密公司總經理宋賢德上任以來,除了引進量產工具機經驗,開始加入自動化系統整合能力,搭配HIWIN線軌/螺桿、直驅/線性馬達等高精度高效率關鍵零組件,使機台反應快速,輸出穩定,同時自行開發人性化的傘齒輪加工軟體,提供操作者最簡單的使用模式。

宋賢德認為:「目前連日本在內的工具機廠商都無法開發的傘齒輪加工機的主因,便在於少了齒型設計的數學式。」但陸聯在今年TIMTOS共展出4台CNC精密磨床,包含:傘齒輪切齒機、多功能複合機、齒輪創成磨床、蝸(螺)桿磨床,均已搭配自行開發的PC-based智慧型交談視窗軟體。

因此,CNC傘齒輪切齒機只須操作者輸入齒輪參數,即可自動產生NC程式,不僅能自動預測嚙合齒印、計算修正齒型與齒厚的誤差,還提供了各軸高階運動補償功能,使加工形狀不受刀具或砂輪非線性的誤差限制。若客戶已有其他大廠設備,此系統亦可讀取其數據,同樣製作傘齒輪,得到最便利的使用經驗。

CNC數控多功能複合機還可搭配獨家設計的刀把固定模組,將車刀安裝於主軸上,並搭配上銀迴轉平台,工件軸轉速高達2,000R.P.M.,可精準車削各種圓形特徵。一機多功的特性能有效減少工件移轉與生產排程所耗費的人力、時間、成本,有助於客戶調配廠內機台與生產線均準化。

CNC齒輪創成磨床使用西門子控制器,與智慧型交談視窗軟體,自動產生全部的NC程式;並引導操作員進行輪磨加工,搭配8軸閉迴伺服控制系統與直驅馬達,可達到各軸同動精準的高精度表現;同時具高剛性、高精度機構設計、占地面積小等優點。

CNC蝸(螺)桿磨床則採用FANUC控制器與高轉速砂輪主軸,透過智慧型交談視窗軟體,得以靈活設計出所需要的齒形修整及輪磨條件,可加工工件類型包含:標準型(ZK、ZI、ZN、Z)蝸桿、雙導程蝸桿、ZC型蝸桿、螺紋塞規與滾牙輪等工件。

關鍵字: TIMTOS 
相關新聞
Renishaw於TIMTOS展現製程控制大佈局
喜迎台灣解封後最大展 TIMTOS 2023將跨三館演示解決方案
施耐德電機Pro-face協助台灣產業邁向高值化與智慧化佈局
igus整合虛實展覽 秀出動態工程塑膠產品的數位解方
全球傳動與客戶協同開發 加快智慧製造腳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7.44.2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