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力盟導入開放式控制器 扮演工具機新創推手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03月1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6143】

面臨中美貿易戰未歇,全球製造業版圖已重新洗牌,台灣工具機製造廠商也必須加速轉型升級,以力求生存發展;或持續創新產品價值,維持營運獲利。

在2019年TIMTOS期間,台灣力盟公司便推出針對特殊專用領域的對話式新人機介面與程式,讓使用者只要輸入參數,就能直接加工。
在2019年TIMTOS期間,台灣力盟公司便推出針對特殊專用領域的對話式新人機介面與程式,讓使用者只要輸入參數,就能直接加工。

如目前已有不少業者開始將重心放在高階專用機種,替代動輒要價800~1,000萬元的歐系精密磨床,對於以導入瑞士NUM開放式控制器為主的台灣力盟公司而言,未來前景看好。

除了因為該公司在台灣向來以服務工具機產業高階應用發展為主,提供五軸及特殊、專用加工機種居多,包含雷射加工機、齒輪/圓筒、刀具磨床等,有別於一般標準型CNC車/銑削綜合加工中心機,也是NUM品牌能與其他控制器品牌廠商Siemens、FANUC競爭的主要差異,可協助客戶創造在市場差異化的獨特價值所在,成為新創企業或項目推手。

如針對台灣工具機製造廠商正逐漸朝向更高階領域發展,以提高附加價值需求。力盟現也為此提供整合性解決方案,納入更完善服務與先進製造技術,除了CNC控制器及馬達、驅動系統等全方位開放系統服務,得以連接諸多感測元件之外;還有為客戶量身打造的各式各樣軟體,以滿足客製化應用需求。

在今(2019)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期間,力盟也推出針對特殊專用領域的對話式新人機介面與程式,除了訴求有別於傳統PLC-based控制器的編程方式,讓使用者只要輸入參數,就能直接加工;同時支援所有PLC語法且real time程度更高,可讓台灣中小企業為主的OEM設備製造廠商能自主掌握編程技術,不必仰賴原廠更改。

2018年更新的刀具開發軟體,則是回應刀具廠需求,在完成CAD/CAM圖檔後可直接輸出,不必經過其他軟體轉檔。現還內建刀具管理功能,可讓客戶自動排程換刀,滿足多樣少量加工需求。進而藉此尋求與更多台灣高階,或有意升級的OEM設備廠商合作機會。

例如自2年前就開始與建暐精密合作,開發可生產RV減速機齒輪的專用磨床。以及在今年TIMTOS發表刀具磨床Turnkey解決方案,成立寅翊智造公司的震虎精密科技,也是從2015年就開始與力盟在通訊方面合作。期盼未來不只賣刀具、機器,還能提供納入自動更換砂輪、量測系統所組成的完整產線;進而讓使用者透過智慧型手機,即可從遠端直接遙控機台、刀具生產。

等到客戶OEM設備出口後,力盟還會協助客戶海外維修服務,定期安排教育訓練;若有實際需求,瑞士NUM總公司亦將派員全力支援。

關鍵字: TIMTOS 
相關新聞
Renishaw於TIMTOS展現製程控制大佈局
喜迎台灣解封後最大展 TIMTOS 2023將跨三館演示解決方案
施耐德電機Pro-face協助台灣產業邁向高值化與智慧化佈局
igus整合虛實展覽 秀出動態工程塑膠產品的數位解方
全球傳動與客戶協同開發 加快智慧製造腳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0.133.3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