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發那科展示CNC+RT解決方案 協助製造業創新應用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016】

根據在今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觀察,已可見到隨著工業4.0、IIoT已逐漸深入現場製造與上層物料管理系統整合,包含CNC工具機和工業機器人角色都有所不同。身為全球唯一兼顧機器人、CNC數控系統、雷射發振器等核心元件的日商FANUC公司,也在現場展示多項最新解決方案。

今年TIMTOS現場FANUC強調客戶同時採用自家品牌控制器、機器人的好處,得以透過QSSR(快速簡易啟動)模式,只要通過單一網路線即可串連,讓雙方得以互相檢視彼此程式資訊。
今年TIMTOS現場FANUC強調客戶同時採用自家品牌控制器、機器人的好處,得以透過QSSR(快速簡易啟動)模式,只要通過單一網路線即可串連,讓雙方得以互相檢視彼此程式資訊。

如針對現今由協作型機器人cobot+AGV所組成的移動型機器人Mobile robots系統而言,台灣發那科公司所發表最新功能,已將搬運能力自7kg增為14kg,領先市場上同級機種,免除過去扣除電動夾爪及對位鏡頭之後的搬運能力,其實所剩無幾,目前足以滿足工廠擴充生產線需求,搬運更多產品而符合成本效益。

且透過機器人取代人力後,還可利用機器視覺來補償無軌AGV定位精度不足的缺點。由於目前各家相關解決方案的差異,便在於現場準確率和可信賴度是否足夠,視覺系統整合能力則向來是FANUC強項。

另針對未來移動型機器人主要的應用場合,則看好在半導體工廠自動化產線完成後,效率最高的其實是OHT(空中走行式搬送車),卻欠缺彈性。所以有業者會在新廠尚未建置完成之前,先搭配多部AGV,其實是善用既有空間、擴大產能的最有彈性方式。

此外,機器人還可同時結合FANUC光纖雷射發振器,在雷射頭配備自家2具馬達來旋轉光學鏡頭,並保持機器人本體不動,得以在極小範圍內精準控制焊接軌跡、速度,保持焊道和表面品質良好。

最後強調客戶同時採用FANUC品牌控制器、機器人的好處,現在還可透過QSSR(快速簡易啟動)模式,只要通過單一網路線即可串連,讓雙方得以互相檢視彼此程式資訊,並透過M-code自動編程,或讓機器人可從CNC工具機外部操控、補刀,不必頻繁開關保護蓋;進而透過IoT解決方案,監控跨展區不同工具機,或他牌控制器的運行狀態。

關鍵字: TIMTOS 
相關新聞
Renishaw於TIMTOS展現製程控制大佈局
喜迎台灣解封後最大展 TIMTOS 2023將跨三館演示解決方案
施耐德電機Pro-face協助台灣產業邁向高值化與智慧化佈局
igus整合虛實展覽 秀出動態工程塑膠產品的數位解方
全球傳動與客戶協同開發 加快智慧製造腳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1.173.2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