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四零四科技展示一網到底TSN工控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056】

四零四科技(Moxa)與 Intel 和 port GmbH合作共同打造可在不同工控系統的眾多應用間進行點對點即時傳輸的時效性網路 (TSN) 解決方案及技術展示。這項先進的TSN解決方案技術展示集結了晶片製造商、設備製造商和軟體開發商之相關最新技術,充分展現各種TSN功能的完備性、穩定度和發展潛力,同時也預告了有線TSN技術已準備就緒擴展到無線網路中更廣的應用。無線TSN 預計可將符合各種通訊傳輸協定、易於擴充並可高度靈活運用的工業 4.0和工業物聯網(IIoT)應用發揮其極致的效能,而且不再受限於工業設備的位置。

三家廠商合力打造了真正統合的高效能網路基礎設施,可同時支援各種不同類型的資料傳輸。這項計畫是目前CC-Link協會生態系中其中一項最完整的 CC-Link IE TSN應用,其中整合了通過CC-Link IE TSN認證的Moxa TSN 交換器、Intel最新的第 11 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和Intel I120 TSN平台,而率先取得 CC-Link IE TSN Class B 認證的 port GmbH提供應用軟體。此外,port GmbH也可透過業界首個PROFINET CC-D 遠端站點展示TSN在PROFINET網路中的眾多功能。

Moxa集團艾易科技副總經理李崇漢表示:「Moxa是投入TSN標準制定的先鋒,我們長期與產業領導廠商和客戶維持積極的合作關係,以加速建構可支援多元工業通訊應用(包括各種工業設備和相關協定)的統一網路基礎架構。藉由與Intel和port的緊密合作,我們將TSN推向另一個重要里程碑。我們一致認為,TSN應結合無線功能來即時處理和傳輸眾多系統間的資料。」

這個解決方案的獨特之處在於,它提供一個可整合各種設備和通訊協定的架構,其中可涵蓋CLPA CC-Link IE TSN、PROFINET over TSN(PROFINET CC-D)、EtherCAT over TSN及即將推出的 OPC UA FX等眾多通訊協定。此合作計畫還針對TSN支援的各種工業通訊協定開發了中立的中介軟體,讓部署在各種工業系統中的感測器、PLC和致動器應用可進行同步通訊和資料傳輸。

Intel工業物聯網平台資深總監Sunita Shenoy表示:「Moxa的解決方案可藉由Intel 處理器提供的 TSN 和即時功能,實現智慧型工業邊緣系統所需的精準度,以便即時萃取、分析資料並採取行動。這套基於標準乙太網路的解決方案,可加速推動智慧工廠的數位轉型,並降低總持有成本。」

port industrial automation GmbH技術長 Marcus Tangermann 表示:「TSN技術出現後,終於有一項可基於乙太網路的技術,讓製造商可使用標準乙太網路的TSN基礎設施,而非專屬系統,來連接工廠中的各種設備。支援TSN基礎架構的元件可深入查看網路中所有的資料流,進而可更精準地規劃網路流量。」

歐利速精密工業先進產品開發部資深協理Eason Lin 表示:「Moxa 在工業乙太網路和網路領域擁有豐厚的專業知識,可協助業者可更精確地控制現在和未來的各種製造應用。此外,Moxa 解決方案提供更多的頻寬和更佳的即時通訊,讓業者可用邊緣運算、工業 AIoT及機器視覺等不斷演進的技術來實現智慧製造。這項由Intel、Moxa和port GmbH共同推進TSN解決方案讓我們有信心將 TSN 應用擴展到無線的領域。」歐利速是全球領先的製鞋設備製造商、自動化解決方案供應商,以及軟體和智慧製造服務供應商。

利用可滿足未來需求的 TSN 解決方案,業者可提升垂直市場中工業乙太網路通訊的決定性和可靠性。透過執行準確的時間同步,並排定網路和流量的優先順序,使用者可在單一網路中處理多種不同類型的流量,而且效能絲毫不會下滑。此外,該解決方案還支援重視時效性的控制任務,並提高資訊處理的透明度來增進傳輸品質和效率。隨著5G和Wi-Fi 6/7等全新的無線連網模式的問世,Moxa 解決方案使得無線網路也能提供確定性通訊。

Moxa致力構建各種工業連網技術和解決方案。Moxa對開發TSN技術具有高度承諾,不僅積極參與全球六大重點TSN測試床,確保技術進入市場時能持有高度穩定性和可靠性。Moxa更持續參與全球的TSN技術演進與優化計畫,為客戶建構統一與開放式標準乙太網路基礎設施,開闢邁向工業物聯網和工業4.0的康莊坦途。

關鍵字: TSN  時效性網路  Moxa 
相關新聞
Moxa助電力通訊數位轉型 打造穩固強韌電網
[自動化展] Moxa TSN 形塑智造新里程碑 加速工業數位轉型
Moxa優化賦能智造升級 加速產運淨零碳排
臺灣產業數位轉型動能強勁 Moxa催生次世代工業網路潛力應用
[自動化展] CC-Link協會揪產業夥伴 展示TSN與資安防護性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73.43.21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