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TA聯手美國Crunchbase 累計全球募資逾45億元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9月2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741】

台灣科技新創在過去幾個月的疫情期間頻傳佳績,高度展現出台灣科技創新因應全球疫情之靈活應變與科技產業之彈性,不僅成功開拓國際商機,同時也在創新創業上走出一條又新又活的路,讓國際看見台灣科技人才的優勢。

TTA科技新創團隊在全球疫情肆虐之際,以人工智慧之發展優勢,向全球提出許多技術服務,深獲國際肯定,進而獲得全球資金與市場機會,包括Kneron以新型人工智慧晶片獲新臺幣12億元A2輪募資、Umbo CV以人工智慧安控系統累計國際募資達新臺幣4.44億元,及iWEECARE以人工智慧體溫貼片累計國際募資達新臺幣7,200萬元等。

鏈結全球14國 投資台灣53家新創

台灣科技新創透過跨部會合作已有完善國內育成機制,同時借重這些國際創業大師所具備的專業、人脈及資金等資源,補足新創過去所欠缺的國際鏈結經驗,成功開拓矽谷等國際市場、對接更大規模的海外創投,爭取全世界的商機。

因此,為了強化台灣新創與國際的鏈結合作,科技部以台灣科技新創基地 (TTA)為國際鏈結平台,針對AI、半導體及軟體等團隊提供全方位輔導,包括引進國際級加速器、設立矽谷據點、吸引海外創投來臺及鏈結全球市場等,並已成功協助53家台灣科技新創獲得來自全球14個國家的募資額超過新臺幣45億元。

本次科技部特別介紹Kneron、Umbo CV、及iWEECARE等3家新創團隊的亮眼表現。Kneron由台灣旅美創業家劉峻誠所創立,獲得多家國際知名創投肯定,包括香港首富李嘉誠的維港投資、CDIB、Himax Technologies、Inc、高通等。Umbo CV的4位創辦人,擁有扎實的軟硬體開發與行銷能力,吸引台積電和趨勢科技等資深工作者加入。而iWEECARE團隊則具有10至20年以上ICT、通訊、無線裝置與模組開發、量產與通路行銷經驗。

科技部強調,台灣是個擁有優質科技人才的國家,甚至獲得國際肯定,惟多數新創需要有更多鏈結國際市場需求與通路的機會。因此,科技部透過TTA與全球具權威的新創巨頭Crunchbase平台合作,以前進全球市場為目標,讓台灣與全球新創生態圈鏈結,增加國際曝光機會,突顯台灣科技新創的優勢與能量。

關鍵字: TTA  科技部 
相關新聞
TTA攜手國際大廠與新創 佈局次世代半導體綠色商機
旭海火箭場完成首次發射 台灣測試全球第一支導控式混合火箭
臺灣海洋聯盟揭牌 建立科學整合管理永續發展平台
臺美日共同推動氣候預報技術 助力強化災害應變能力
科技部徵選14家科研新創 參與2022北美生物科技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3.87.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