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因應局勢調整策略 太克深化客戶服務與經銷架構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10年05月1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757】

全球量測儀器解決方案大廠太克科技(Tektronix)在歷經去年策略調整後,已經重新脫胎換骨邁入另一新成長階段。與2009年同期相比,今年太克第一季營收成長46%,與2008年同期相比也成長20多個百分點,大中華區包括中國、台灣、香港等成長幅度最高,遠遠超過中國電子業成長的24%平均幅度,預計今年Q2能維持同樣成長幅度。

太克大中華區總裁黎志剛表示,太克將繼續秉持以客戶服務為優先的經營策略,深化客戶基礎,完備量測產品線,繼續提昇大中華區的成長氣勢。
太克大中華區總裁黎志剛表示,太克將繼續秉持以客戶服務為優先的經營策略,深化客戶基礎,完備量測產品線,繼續提昇大中華區的成長氣勢。

太克大中華區總裁黎志剛表示,從去年開始迄今,太克在大中華區便採取積極地以客戶服務為導向的策略調整,對於大中華區的電子R&D和OEM/ODM廠商,在銷售各類量測儀器解決方案之外,更進一步地去提昇客戶售後服務的價值與品質。

在這個部份,太克採取三大措施,首先,太克更進一步集中提高包括富士康、華碩、英業達、台達電等前20大客戶的服務品質,責成專職隊伍在台北、深圳和上海等地,提供各項技術支援和售後訓練服務,除了建立高速串列先期驗證測試中心之外,更提供專業的FAE團隊、Application Support和完整的技術平台各項服務。

在台灣,太克的經營策略從銷售為主、調整到以技術支援和提供解決方案服務為主的發展重心,提供客戶包括軟體應用和儀器組件的技術培訓和教育內容。太克在中國和台灣並組建一個專門的技術服務團隊,針對在中國的台灣電子廠商以及中國本土的電子產業社群,提供完整的技術應用支援服務。

黎志剛進一步說明指出,目前太克在大中華區90%的生產線已集中在上海,上海也成為太克大中華區的總部及研發中心。太克在中國的發展策略,是在不同重點城市內與各級政府單位和科研機構密切合作,例如在北京主要是與科研單位和官方機構在通訊領域合作測試計畫,並且與日韓等科技公司擴展合作關係;在西安則與政府部門及軍用民營化等機構合作各項R&D專案;在成都和重慶則主要是與富士康或英特爾等具備生產性質的測試服務合作為核心;在深圳則是與中興、華為、比亞迪、富士康等大型企業保持穩定的量測服務關係。

再者,從去年開始,太克集中經營架構更完備縝密的經銷渠道,為更廣泛深入地接觸更多基層客戶,太克在中國擴展許多銷售通路,增加對客戶群的覆蓋率。同時,太克進一步加入其他新款產品的生產線,從電子研發儀器到桌上型通用儀器一應俱全,增加客戶對於採用太克完整解決方案的選擇範圍。

太克已經與台灣的經銷商完成進一步的合作架構,太克與蔚華建立經銷夥伴關係後,在客戶經銷上有進一步的革新,主要大客戶由太克直接經營,中小型客戶群則專由蔚華來推廣;至於在中國市場,太克直接經銷與委由經銷商推廣之間的比例約為6:4。

另一方面,太克也積極加強收購其他量測產品線,提高在高階高速串列示波器的產品實力。近期在收購Synthesys之後,太克在接收端的量測產品技術實力已經健全完備,整合以往在發射端既有的堅強陣容,太克已經擁有完整的高速串列示波器產品線架構。

在未來2~3年的發展策略上,黎志剛總結指出,太克將繼續擴展測試儀器的產品陣容,並擴大客戶經營規模。太克看好多媒體視訊和IPTV的發展潛力,將進一步擴展針對視訊和IP與其他數位多媒體領域的量測儀器規模。太克目前是唯一一家能夠提供支援家庭多媒體網路介面標準DiiVA測試解決方案的量測儀器廠商,在廣播領域的測試優勢也有良好基礎。太克將繼續秉持以客戶服務為優先的經營策略,深化客戶基礎,完備量測產品線,繼續提昇大中華區的成長氣勢。

關鍵字: Tektronix(太克儀器設備 
相關新聞
Tektronix頻譜分析儀軟體5.4版 可提升工程師多重訊號分析能力
太克收購EA Elektro-Automatik 擴展電源產品組合
太克推出適用於測試儀器的開放原始碼Python原始驅動程式套件
Tektronix發布雙脈衝測試解決方案 加速SiC和GaN驗證時間
嘉雨思採用Tektronix高效能示波器 進行高速傳輸IC設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129.10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