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今年車用電子兩大推手:主動安全+車載資通訊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11年06月1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495】

今年車用半導體市場將呈現強勁的成長幅度!根據市調機構ICInsights的最新預估顯示,通訊、安全、車載資通訊(Telematics)和綠能這四大應用,將在今年帶動整體車用電子的出貨量,可望有15%的成長幅度。

ICInsights認為,每輛汽車內的半導體晶片成份,通常是取決於車款型號、內裝、環境以及政府法規等因素。不過今年,透過政府對於汽車產業技術財政補貼以活絡總體經濟(trickle down effect)的方式,對於汽車產業的活絡已經產生深遠的影響。以往只會在高階車款出現的複雜電子系統,現在也成為中低階車款稀鬆平常的配備。

因此,預計今年全球每輛汽車內車用半導體的平均價格大約在350美元左右,相較於去年的305美元,成長15%。而預估到2014年,全球每輛汽車內半導體的平均價格將成長到425美元,2010~2014年的年均成長率將達到9%。

其中,通訊和車載娛樂系統、節能和降低排放量、以及主動安全和車載資通訊這些應用,已成為驅動車用半導體明顯成長的動力。

在美國、歐盟和日本市場,主動安全應用包括安全氣囊、側氣簾輔助氣囊(curtain restraint system)和胎壓偵測系統(TPMS),都被要求成為新車款的配備功能。例如歐盟就規定今年11月所有出廠新車都必須配備胎壓偵測功能,其濫觴於美國在2006年TPMS成為新車配備的立法要求。此外到2012年,美國政府也要求境內所有的新車車款,都必須配備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ESC)。ICInsights預估倒車警示雷達也將成為美國新車的必備功能,停車輔助電子元件也將在越來越多的車款中出現。

ICInsights進一步指出,對於新車銷售業務員來說,無線連結和車載資通訊越來越成為熱門的賣點,以行動裝置內容可以傳送到車內、家庭甚至辦公室這樣的銷售訴求,來吸引潛在的消費車主。現在汽車內建藍牙無線連結已成為基本功能,而車內中控螢幕顯示車主智慧型手機螢幕、以及車充手機和行動裝置功能,很快地也將成為許多新車款的標準配備。

關鍵字: Telematics  TPMS  ICInsights 
相關新聞
GENIVI引領車載娛樂走向開放系統
意法推支援GENIVI車載SoC
汽車智慧化風潮興 車用面板需求增溫
[白皮書]兼顧開放標準和產品差異化的HTML5開發
語音辨識+聯網 整車大廠前進Telematic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118.2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