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自駕車市場煙硝味漸濃 Intel收購Mobileye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3月1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8960】

自駕車的市場變化永遠讓人捉摸不定。半導體龍頭Intel(英特爾)宣布,以153億美元收購以色列自動駕駛技術開發廠商Mobileye,後者於2016年年中甫與電動車大廠Tesla(特斯拉)分手,事隔不到一年的光景便投向了英特爾的懷抱。

英特爾認為,該公司與Mobileye攜手合作將可加速汽車行業的創新,可將該公司定位為高端且全自動車輛市場的領先技術提供商。
英特爾認為,該公司與Mobileye攜手合作將可加速汽車行業的創新,可將該公司定位為高端且全自動車輛市場的領先技術提供商。

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認為,此次的併購案對於該公司的股東、汽車業,以及消費者是一大進步。英特爾為自動駕駛提供了關鍵基礎技術,例如汽車行徑的繪製,以及可做出即時(Real-time)駕駛決策等。

Krzanich進一步表示,Mobileye則可帶給業界汽車等級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運算能力,以及相關製造商與供應商廣大的汽車生態體系。在雙方合作後,可提供汽車製造商從雲端至車輛連結更低成本的解決方案,進而加速自動駕駛技術成形。

英特爾認為,雙方攜手合作將可加速汽車行業的創新,可將該公司定位為高端且全自動車輛市場的領先技術提供商。該公司預估,到了2030年,車輛相關的系統、數據,以及服務市場產值將高達700億美元。透過Mobileye在數據分析、雲端計算與網路連結設備的各方優勢,將可增加Intel在資料密集(Data-intensive)市場的成長機會。

Mobileye共同創辦人暨總裁兼執行長Ziv Aviram則認為,自動駕駛技術的成長將具有革命性,此一技術將為消費者提供更安全、靈活、低成本的交通選擇,並為汽車製造商客戶提供更多業務模式的機會。

Aviram表示,透過匯集雙方的基礎設施與資源,可以加強且加速Mobileye在繪圖、虛擬驅動、模擬器、開發工具鏈、硬體、資料中心,以及高性能平台等領域的綜合技術。

英特爾表示,這項收購案將會結合兩家公司的最佳技術,包括了跨域連接(Spanning Connectivity)、電腦視覺、數據中心、感測融合(Sensor Fusion)、高效能運算、在地化地圖繪製、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以及人工智慧等技術。

雙方合併後集團總部將設立於以色列,並由Mobileye的共同創辦人Amnon Shashua領導整個團隊。該組織將支援兩家廠商原有的生產計劃,並建立出與汽車OEM、一級供應商,以及半導體合作夥伴的協同關係,以開發出先進的駕駛輔助、高度自主或完全自主的駕駛相關計畫。

有趣的是,Mobileye原與特斯拉有合作關係,但在2016年7月卻因自動駕駛儀失靈發生致命車禍後,二者關係便走向了分手;特斯拉也因而轉向採用Nvidia(輝達)系統,而Nvidia恰巧也是Intel的競爭對手之一。Intel與Mobileye的聯姻,將讓自駕車市場的發展更加令人期待。

關鍵字: 半導體  自動駕駛  電腦視覺  跨域連接  Spanning Connectivity  Machine Learning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Mobileye  Tesla  Nvidia 
相關新聞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垂直整合工具機建構智造基礎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214.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