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UL推出循環經濟係數認證 華碩拔頭籌獲認可
 

【CTIMES/SmartAuto 翁家騏 報導】   2018年03月3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898】

全球安全科學領導機構 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宣佈推出循環係數認證計畫 (Circularity Facts Program) ,以評估企業從線性經濟轉型到循環經濟所做的努力。循環經濟實現了零廢棄物的目標,並延長生產原料的使用壽命,是一種更可永續發展的模式。華碩是全球首家參加 UL 循環係數認證的企業,UL 透過產品的回收物含量與可回收性、以及工廠現場的廢棄物處置狀況等資料來綜合評估華碩的循環性。事實上,製造商實施循環經濟模式,可以在生產過程中減少廢棄物的產生,達到更高的經濟效益。

UL於《2018年永續城市論壇》與華碩進行循環經濟驗證授證儀式,由環保署見證。左起華碩電腦永續長魏杏娟、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處長賴瑩瑩、UL全球副總裁兼環保部總經理Alberto Uggetti。
UL於《2018年永續城市論壇》與華碩進行循環經濟驗證授證儀式,由環保署見證。左起華碩電腦永續長魏杏娟、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處長賴瑩瑩、UL全球副總裁兼環保部總經理Alberto Uggetti。

在循環經濟認證推出之前,UL 已有多種不同的可持續性評估標準,用來驗證生產流程和產品本身的具體循環性。這些評估範圍涵蓋了回收物含量 (包含封閉式) 、生物基含量 (Bio-based content)、可回收性、廢棄物產出最小化,以及廢棄物零填埋。如今 UL 將這些可持續性評估標準整合為新的循環係數認證計畫 (Circularity Facts Program),用來證明企業實踐循環經濟。藉由循環係數認證,UL 從產品、工廠、企業三個層面的循環性和可持續性進行定量評估,將評估結果編入循環係數報告,這一動態的模組化報告會隨著企業循環經濟實踐的不斷發展而定期更新。

在進行循環係數認證過程中,UL 為華碩的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和負責翻新電腦的工廠進行生產物料循環性的檢測和評估。華碩提供一年的廢棄物處理資料,以及電腦產品裡的回收物或翻新零組件含量的資料,而產品的可回收性則由外部實驗室或回收商進行評估,並發送可回收性評分報告給 UL,這些資料都被視為循環係數記錄在華碩的循環經濟認證報告中。

UL 全球副總裁兼環境部總經理 Alberto Uggetti 表示,「現今很多公司的可持續性行動還只是集中在產品層面,如果要升級到更全面的永續策略,實現可循環性生產是相當重要的一步。為了推動企業的永續發展,UL 在全球率先推出了循環經濟認證,評估企業在產品、設施、具體行動等方面的循環性。我們恭喜華碩成為第一家參加 UL 循環係數認證的企業。」

華碩永續長魏杏娟表示,「華碩長期致力於企業永續發展和環境保護,思考資源可再利用性,推動永續創新模式,在 2016 年獲得 UL 零廢棄物填埋驗證後,更延伸對社會及產業鏈的影響力,同步提升『數位包容計畫』合作廠商永續經營的觀念與能力。很榮幸能以華碩經驗參與國際標準的制定,為循環經濟樹立典範並取得全球首張循環係數認證計畫驗證,未來將持續以實際的行動回饋社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58.248.3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