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半導體展] 伊頓展AI智慧電力方案 助攻半導體產業零碳願景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3年09月0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245】

伊頓電氣(Eaton)今日表示,將於SEMICON Taiwan 2023展出一系列集團電力管理解決方案,其中也包含針對半導體廠房特殊需求的電力產品,協助業者維護電力品質,使電力效益達到最佳化。

伊頓電氣東亞區副總裁兼總經理嚴慶和(左),台灣與菲律賓總經理宮鴻華(右)
伊頓電氣東亞區副總裁兼總經理嚴慶和(左),台灣與菲律賓總經理宮鴻華(右)

今年伊頓展出一系列適用於半導體與高科技廠房的解決方案,以滿足半導體與高科技廠房的智慧配電與穩供電需求,包含新一代三相高頻不斷電系統93PR-T,此產品功率範圍從15 kVA至80 kVA,雙轉換模式效率為96%,ESS模式效率更高達99%,具備高充電功率,可與鋰電池應用搭配使用,直立式小體積設計,可協助業者彈性應用空間。

另外,伊頓也推出多項高密度配電匯流排Busway,可協助半導體業者建構高密度機櫃資料中心。XAP-TRACK PRO系列擁有體積小、高度靈活、安裝彈性等特點,可因應不同資料中心現場要求。XAP-C與XAP-B電力匯流排則專為高功率電力傳輸和配電而設計,具備防震、防噴濺和防塵功能。XAP系列電力匯流排可自由選擇垂直或水平安裝、電流範圍從250 A到6300 A。

針對整場工廠和資料中心的規劃,伊頓也推出貨櫃式資料中心與電力模組,將UPS、低壓配電盤、電池櫃、空調等系統整合至標準貨櫃中,打造"All Eaton in one"方案。此架構可快速搭建資料中心,減少現場施工時間,且有易維運優點。一頓採用高度標準化和整體化設計,可提升可靠性的

在儲能與UPS方面,伊頓的關鍵電力品質儲能實驗室已於2022年底落成。該實驗室可提供全面的驗證專案和工廠接受度測試,以確保系統的可靠性。此外,實驗室還引入了管理數位化與視覺化技術,使用者可透過遠端系統的管理介面掌握資訊。

Bussmann系列涵蓋了電路保護、磁性元件和超級電容的電子元件產品,可為儲能系統和電動車提供電路保護解決方案。其特色為高度客製化、產品種類豐富。其中超級電容具備高功率、高可靠性和環保等優勢,可與鋰電池組合成混合儲能系統,可滿足不同應用領域對於高效能、可靠性與永續性的需求。

伊頓電氣東亞區副總裁兼總經理嚴慶和表示,隨著全球淨零碳排能源體系的建立,電氣技術將在未來扮演關鍵角色。他指出,電氣化、再生能源、數位化和電網韌性將是此領域的四大重要趨勢。伊頓作為電氣產業百年創新公司,多年來持續專注本業、擴大自身價值,如今人類對動力的需求不斷成長,伊頓電氣的企業使命也隨之進化,未來將致力成為智慧動力管理公司。

伊頓電氣台灣與菲律賓總經理宮鴻華也表示,伊頓對長期關注零碳永續議題,近年來積極併購在關鍵用電、配電以及軟體領域有卓越技術的企業,以更全面的解決方案與專業諮詢服務,協助企業推動能源轉型。對於近年的全球能源趨勢,他指出企業尤其是製造業對電力的倚賴越來越深,過去兩年台灣經歷幾次大停電,已讓半導體與各類型傳統製造業者意識到供電品質的重要性,身為電力電子產業領航者,伊頓提供了先進完整的解決方案與服務,協助客戶克服此困境。

關鍵字: UPS  伊頓 
相關新聞
伊頓展出半導體電力品質管理解決方案 免受電壓驟降之苦
系統電策略性佈局儲能市場 搶攻資料中心大廠訂單
施耐德電機推出智慧雲端UPS解決方案
[SEMICON Taiwan] 伊頓展多款能源方案 助半導體推動能源轉型
伊頓發展儲能系統方案 以三大策略助台灣客戶能源轉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221.16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