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FSI取得矽化物形成製程的重大突破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8年01月0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425】

半導體製程設備、技術及支援服務供應商FSI International宣佈,該公司可在矽化物形成後採用FSI ViPR技術成功去除未反應的金屬薄膜。藉由導入此一新製程,IC製造商將可在鈷、鎳和鎳鉑矽化物整合過程中,大幅減少化學品使用量並降低成本。在新訂單的FSI ZETA Spray Cleaning System噴霧式清洗系統中均會導入FSI ViPR技術,同時近期建置的系統亦可進行升級以採用此一技術。

鎳鉑矽化物最早應用於65nm的邏輯元件,由於它的阻抗更低,因此可大幅提升元件的性能;然而,在早期應用中也發現:要在不損害鎳鉑矽化物區域的情況下去除未反應的鎳和鉑極具挑戰性。到了2005年,藉由FSI所推出的鎳鉑去除製程則解決了此一問題。

隨著業界使用鎳鉑矽化物的經驗增加,IC製造商發現更低的矽化物形成溫度可降低接面漏電流。不過,此一更低溫度的製程不僅為金屬去除步驟帶來了其他的複雜性,甚至使得高良率整合方案難以實現。新的FSI ViPR製程則不受限於此,因此使得這樣一個低成本、高良率的低溫退火鎳鉑矽化物製程得以實現。

「透過持續發展我們的ViPR製程以解決更多製造上的問題,我們的客戶將可受惠於不斷改進的生產力和製程效益。」FSI主席暨執行長Don Mitchell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在現有的機台上持續為業界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以便在為未來技術世代提供擴展性的同時,也能進一步降低客戶的成本。」

FSI的ViPR技術最早是在2006年時針對全濕式光阻移除應用而推出,用於免除光阻移除程序上的灰化步驟,而藉由免除灰化工序引起的晶圓表面損害將可進一步減少元件材料的損失、縮短製程週期並降低總投資資金。ViPR技術目前已被一些全球最大的IC製造商運用在生產製造上。

ZETA 系統使用離心噴霧和多功能化學品傳送技術,在一個配方成分和溫度可控制的情況下準備化學製品,並將它們直接擴散到晶圓表面上。ZETA 設備已證明能支援許多應用,包括矽化物製程中的殘留鈷和鎳金屬移除、光阻移除和電漿灰化後清洗、非超音波式微粒去除以及晶圓回收。

關鍵字: ViPR  FSI 
相關新聞
iPhone 4作推手 背照式感光元件正夯
FSI的ViPR製程為超高劑量離子植入關鍵技術
FSI的ZETA噴霧清洗系統獲多家國際大廠訂單
FSI獲浸泡式清洗製程設備訂單
FSI ANTARESR清洗設備再創佳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124.2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