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Visa促進商家採用行動條碼支付的全球新規格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8月0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882】

[BUSINESS WIRE] Visa宣佈,支持由EMVCo推出的行動條碼(QR Code)支付全球新規格,EMVCo 是管理EMV規格的全球技術機構。該規格涵蓋消費端和商家端採用行動條碼進行數位支付的情形。行動條碼是機器可識別的二維條碼,用於在銷售點促進行動支付的使用。

Visa Ready計畫為有意部署行動條碼數位支付的中小型商家簡化適應過程。(source:stevenmakse.com)
Visa Ready計畫為有意部署行動條碼數位支付的中小型商家簡化適應過程。(source:stevenmakse.com)

Visa與其他EMVCo成員共同合作,開發了這些在全球可相互操作的EMV新規格。Visa已成功地在全球15個國家推廣商家端行動條碼技術。目前,印度、肯亞和奈及利亞的銀行和商家合作夥伴在這一市場較為活躍。

Visa數位產品業務資深副總裁Sam Shrauger表示:「我們已經看到,開發中國家在採用標準化、可相互操作的行動條碼支付系統方面已經取得重大進展。我們正在印度等國家與政府和央行合作,開發和導入行動條碼支付解決方案,提供與Visa品牌相匹配的便捷性和安全性,並幫助它們邁向無現金的未來。」

商家易於導入

Visa利用其創新的行動支付解決方案mVisa,促進商家端行動條碼支付業務的成長。mVisa讓消費者能夠在智慧型手機上掃描行動條碼,或在功能型手機中輸入商家代碼,進而支付產品和服務。款項將直接從消費者的Visa帳戶轉至商家帳戶,並發送即時通知給交易雙方。mVisa完全可相互操作,此表示消費者和商家無需是同一銀行的客戶。它能夠提供備受信賴的Visa品牌所提供的便捷性、安全性和可靠性。

對於希望利用行動條碼支付威力的商家來說,Visa Ready計畫已採用可相互操作的行動條碼標準來開發工具和功能,此舉有助於銀行、處理商和商戶聚集機構易於創建和部署行動條碼商家。在加入之後,商家可利用mVisa的相互操作性,隨意接收來自於任何國家或銀行的付款,同時放心地交由Visa來安全、高效地處理每筆交易。

行動條碼支付推動無現金的未來

隨著數位支付繼續推動社會向無現金的未來邁進,這一新的國際規格是推廣相互操作性、促進全球快速成長的行動條碼支付生態系統標準化的重要步驟。印度、肯亞和奈及利亞已有33家銀行和超過32.8萬戶商家採用可相互操作的標準,加速推動行動條碼數位支付方案。

Shrauger表示:「mVisa使交易能夠成功完成,無論消費者和商家使用何種行動通訊營運商服務,亦無關消費者和商家的銀行。此舉解決了行動轉帳方案所面臨的重大挑戰,並讓消費者和商家能夠自行選擇銀行或行動通訊營運商。」

印度準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India)已鼓勵採用標準化的行動條碼支付方式,從而讓數百萬消費者和商家可使用低成本、安全的數位支付。Visa與其合作夥伴同心協力,透過直接與超市連鎖店和大型公共設施營運商進行整合,將日常和經常性現金購買轉變為數位付款。經由向消費者提供能夠為他們帶來無縫支付體驗的動態行動條碼,包括Tata Sky、Idea Cellular、信實能源(Reliance Energy)、Mahanagar Gas和必勝客在內的業者,以及Nakumatt、Spar和Zucchini等超市連鎖店,將數位支付的益處帶給數百萬潛在客戶。

Visa打算在另外12個已經採用mVisa的國家複製成功模式,包括:柬埔寨、埃及、迦納、印尼、哈薩克、馬來西亞、巴基斯坦、盧安達、坦尚尼亞、泰國、烏干達和越南。

關鍵字: Visa  行動條碼支付  QR Code  EMVCo 
相關新聞
ST生物辨識支付平台取得EMVCo認證 預計年初完成萬事達和Visa認證
鎖定數位支付 Visa驅動創新科技
手機支付來臨! 開南TSM平台獲雙認證
COMEX掌握金流機制 推行企業採購卡
ASIV亞太電子商務資源中心成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74.129.190.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