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HD無線傳輸時代來臨!WHDI標準正式推出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9年12月0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853】

WHDI協會週三(12/9)宣布,已完成無線家庭數位介面(Wireless Home Digital Interface;WHDI)1.0的規格。該標準可在100英尺範圍內穿透牆壁,傳輸 1080P Full HD高畫質影片訊號,讓使用者在家中建立無線HD網路。

BigPic:700x350
BigPic:700x350

WHDI是由以色列公司Amimon所開發的技術,該技術並成立無線家庭數位介面組織(WHDI SIG)推動該技術,主要成員包含Hitachi、Motorola、Samsung、Sharp以及Sony。

WHDI以802.11n技術為基礎,可在100公尺距離內傳送未壓縮的高解析影像(1080p/60Hz Deep Color Full HD)。WHDI以5GHz的頻帶,提供可達150公尺距離內的無線傳輸能力,但傳輸速率只有3Gbps。WHDI強調在較大的居家環境中,提供足夠負擔高解析度影視內容傳輸的無線網路技術。

透過WHDI技術,可讓製造商提供更具有加值能力的裝置,連接至越來越多的 HD視訊來源,包括:消費電子產品、個人電腦及行動裝置及家中電視。只要購買具有WHDI認證標誌的產品,都能輕鬆地直接彼此連線,提供HD內容與服務,無須複雜且昂貴的接線安裝作業。

WHDI協會總裁Leslie Chard表示,WHDI是唯一符合消費者期待與需求的解決方案,不僅能夠提供高品質、跨房間的HD無線傳輸解決方案。WHDI更進一步帶動HD內容來源已持續增加,以及越來越多家庭中隨處可見價格便宜、高品質的顯示器。

關鍵字: WHDI  WHDI協會 
相關新聞
Beyond Wi-Fi(2):WHDI發展解析
Wi-Fi+WiGig新配方 把短距傳輸視訊變暢通
結合MIMO和數位聚束 802.11n也能傳HD視訊
新力和三星等將成立家庭無線高解析視訊傳輸標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93.2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