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XP: Wi-Fi 6有效解決頻寬不足問題!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8420】

Wi-Fi技術發展已經近20年。近期所發表的Wi-Fi 6規格,與前一代Wi-Fi規格相比可說是一大飛躍,因為它改善了用戶體驗並容納高密集人群的各種應用。Wi-Fi 6的一個重要發展是它有能力提高頻譜效率,這將解決人口稠密的熱點地區(如機場、體育場館等)的「頻寬不足」問題。過去在熱點區域用戶體驗不佳,如較慢的網路速度和無回應等,都將獲得解決。此外,Wi-Fi 6允許多個設備同時對一個網路上下游對話,也意味著Wi-Fi 6可以一次性擴展並滿足多個物聯網設備的需求,同時支援覆蓋更大範圍和更低的功耗。

Wi-Fi 6有能力提高頻譜效率,這將解決人口稠密的熱點地區頻寬不足問題。
Wi-Fi 6有能力提高頻譜效率,這將解決人口稠密的熱點地區頻寬不足問題。

設計人員在整合新興的無線技術(如Wi-Fi)時會面臨許多挑戰,其中包括:

1.複雜的射頻設計:調整射頻性能是非常具有挑戰性,需要射頻領域的專業知識;

2.監管法規的複雜性:瞭解產品相關的法規要求需要大量的學習、測試和認證,過程可能既昂貴又耗時,而且經常與上市時間相衝突;

3.軟體開發可能具有挑戰性:功能、協定和作業系統的選項過多,開發設計者配合不同環境需要有不同的軟體故障調試方法;

4.保障協作性:當與其他無線設備互連協作時,須保障連接性以及性能最佳化。

恩智浦(NXP)的Wi-Fi 6解決方案有助於簡化和提供無縫的設計體驗。恩智浦的無線團隊一直支持著Wi-Fi 聯盟工作組,在產業技術突破上有相當貢獻。事實上,恩智浦的團隊獲得9次聯盟傑出領導和貢獻表彰。恩智浦Wi-Fi 6 產品系列完全符合 802.11ax 標準,為物聯網、汽車和接入端產品的廣泛應用,提供專用的連接解決方案。

此外,恩智浦的EdgeVerse平台,是可擴充邊緣處理和安全功能的平台之一,包括涵蓋廣泛垂直市場的MCU和MPU,與恩智浦的Wi-Fi 6產品組合結合後,進一步實現了為客戶提供安全連接解決方案的承諾。

恩智浦透過MCU/MPU以及Wi-Fi /BT解決方案,將多種平台推向市場。這些平台已在恩智浦內部設計並整合好硬體和軟體,提供高品質的系統性能,並滿足法規和認證要求。恩智浦將提供客戶已可搭配使用MCUXpresso的SDK。對於客戶而言,他們的精力可以集中在特定於其產品的應用程式開發上,無須在複雜的無線相關硬體、RF、軟體、監管法規、認證等方面花費太多心力。

Wi-Fi 6與5G可視為互補技術,恩智浦也為5G 提供基礎設施解決方案。而Wi-Fi 6可提供更高的數據速率、更低的延遲、更高的連線裝置密度以支援新應用,以及增加網路容量,並能夠連接更多裝置設備。

在5G 生態系統中,恩智浦將專注於Wi-Fi 6技術和產品集中到填補空白並增加價值的領域。例如,運營商可能會使用Wi-Fi 6 接入點來處理其5G網路的卸載,這與他們現在依賴當前的Wi-Fi技術卸載4G和LTE服務的方式大致相同。Wi-Fi 6甚至可以取代光纖作為回程服務的主要選擇。

目前恩智浦在連接、物聯網和工業市場都正處於領導地位。而面對眾多的競爭對手,恩智浦也持續打造更具差異化的解決方案,除了在這些領域建立專業知識,並利用既有的技術和生態系統優勢,將Wi-Fi 6順利整合到垂直應用中。

關鍵字: Wi-Fi  NXP(恩智浦
相關新聞
Honeywell與恩智浦聯手利用AI 加強建築能源智慧管理
NXP:智慧家庭將成為未來5年主要市場成長領域之一
NXP看好智慧家庭、電動車與智慧工廠 主攻邊緣運算方案
大聯大世平攜手NXP 加速多領域發展智慧應用
NXP:電池佔電動車總成本4成 精確估算電池組充電狀態至關重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將意圖轉化為行動:走進嵌入式語音控制新時代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59.19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