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佈局Chromecast Google不離本業
 

【CTIMES/SmartAuto 丁于珊 報導】   2013年07月3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165】

隨著行動裝置普及,以及畫質越來越高,消費者已不再滿足於小小螢幕上的畫面,對於行動裝置與電視間的連結需求增加。注意到這樣的需求,市場中的鏡射技術越來越多,如蘋果的AirPlay、Wi-Fi聯盟Miracast、Intel的WiDi,而近日Google以新產品Chromecast加入市場。

Chromecast運行的是Google TV系統的一個修改版本(圖:Google)
Chromecast運行的是Google TV系統的一個修改版本(圖:Google)

擺脫Google TV市場始終低迷的狀態,Chromecast才推出不到幾天的時間,就已銷售一空。Chromecast說穿了即是一支電視棒,俗稱TV Dongle,日前經Hacker破解指出,Chromecast運行的是Google TV系統的一個修改版本,比較像是Android,而並非Chrome OS。

Google的這款新產品讓用戶能夠簡單的將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或網路上的內容投射到電視上。然而,就如同在行動裝置市場之中,Android與iOS的兩大平台之爭,Google的Chromecast也面臨來自蘋果AirPlay的挑戰,而從行動裝置到電視上串流媒體的傳輸標準正式由蘋果所制定。

由於AirPlay推出已有幾年時間,除了已經獲得許多App及服務的支援,有一定的市場地位,且消費者習慣也已經養成。蘋果將AirPlay建在所有的iPhone、iPad當中,大部分新版的Mac也都可以使用,只要一個99美元的Apple TV就能夠將iOS 設備的影音內容傳輸到電視螢幕上。此外,蘋果也與許多廠商合作,推出內建AirPlay音響設備。

相較之下,Chromecast僅推出幾天的時間,市場效應看來還不錯,其優勢在於更便宜的設備,且跨平台的支援,除了Android、Chromebook之外,也開放給iOS、Windows和Mac平臺,比起AirPlay,在靈活性上增加不少。

此外,不同於AirPlay直接將內容傳輸到電視上,Chromecast更進一步地透過Wi-Fi下載裝置上的影音並傳送到電視上,即使裝置運行其他工作,影音內容也不會因此而中斷。為此,蘋果也在iOS 5當中加入多工處理的功能,但目前還不是所有的應用程式都支援。

為了擴大生態體系,Google也將開放Cast SDK讓開發者使用,並希望硬體廠商將Chromecast整合到產品之中,讓消費不必購買Chromecast就能夠享受Google這些串流媒體技術。由此看來,Google進軍電視,心中的如意算盤仍是拓展瀏覽器本業的市佔率,而非短淺的硬體銷售。

關鍵字: 鏡射技術  AirPlay  蘋果  Wi-Fi聯盟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Google(谷歌
相關新聞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英特爾宣布晶圓代工諮詢委員會成員 因應AI時代的挑戰
聯電和英特爾宣布合作開發12奈米製程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1.245.9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