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EC WiMAX系統正式在台上線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 報導】   2010年03月1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8329】

大同電信於週一(3/15)宣佈,即日起開通由NEC協助導入的WiMAX商用化服務。本次於屏東縣及花蓮縣開通的WiMAX商用化服務,擁有高達約80%的戶外人口覆蓋率。

WiMAX商用化服務,除一般用戶所使用的個人行動網路服務外,WiMAX的網路架構亦能應用於醫療及教育等其他公共服務領域上。於屏東縣與花蓮縣開通WiMAX商用化服務後,與屏東縣相鄰的高雄縣亦可望於今年5月開通服務。

大同電信與NEC共同參與「行動台灣應用推動(以下簡稱M-Taiwan)計畫」,自2009年起便以WiMAX實驗網路對公眾設施進行服務。NEC WiMAX系統達到WiMAX服務測試中,基地台能力、高速移動下的訊號傳輸、以及基地台間訊號交遞流暢度等所有項目的標準。基於以上測試結果,NEC於2009年12月以運營商及供應商的身份參與「M-Taiwan商用運轉計畫」,並於今日正式授權啟動商業化服務。

作為參與M-Taiwan計畫的一環, NEC於2008年6月在台設立「NEC WiMAX R&D Center」。本研發中心的主要任務為以NEC WiMAX系統的商用化服務為目標,針對NEC WiMAX基地台與端末設備/CPE廠商進行互通性測試。除此之外,本研發中心並提供完整的WiMAX環境,讓WiMAX服務供應商與軟體廠商進行應用程式服務的開發與認證等業務,對於台灣WiMAX技術發展與其相關產業培育,有莫大的貢獻。

本次商用化服務的啟動,對台灣WiMAX應用的普及化來說,已向前邁進一大步。NEC將與大同電信持續緊密結合,共同為WiMAX服務的擴大與普及盡一己之力。

關鍵字: WiMAX  NEC  大同電信  無線通訊測試 
相關新聞
NEC與能火、微軟推出全球首個「生成式AI貝多芬」
NEC與微軟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業專用開發環境
NEC宣布與Aviat達成無線傳輸業務整合最終協議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創新方案
NEC鋪設海底光纖電纜 連接美國與日本最大資料傳輸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190.16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