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Yahoo遭言論自由人士登門叫囂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06年04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900】

一個倡導言論自由的組織「無彊界記者協會」的成員Julien Pain 10日帶著ABC的攝影記者,至Yahoo聖荷西的總部採訪,卻遭警衛阻擋在外。

這兩位欲採訪Yahoo的記者先與警衛發生衝突,甚至Yahoo一度想報警處理,但後來Yahoo的態度轉化,安排Pain與兩名主管會談。

近來Yahoo持續因為言論自由的議題遭抨擊。今年2月,該公司還因為選擇把Yahoo Mail伺服器置於中國境內,而不設在言論自由受到保護的司法管轄區,而在美國國會的聽證會上備受撻伐。

無彊界記者協會在去年9月曾控訴Yahoo提供個人隱私資料,而導致37歲的新聞記者師濤,以「洩露國家機密」的罪名而遭到定罪;今年2月,該協會再度指控Yahoo導致35歲的前達州市政府官員李志遭到逮捕。

Yahoo則在上個月發表聲明辯護,指出:「在這個特定的個案,中國政府命令Yahoo中國提供使用者資訊,Yahoo中國只能遵守當地的法令。」

而在美國眾議院2月舉行的聽證會上,眾院已提出一項法案,可能迫使Yahoo將其伺服器搬離中國大陸。

關鍵字: Yahoo  無彊界記者協會  Julien Pain   網際伺服系統 
相關新聞
「WHATs NEXT!移動到未來」2017第二屆高峰會即將登場!
您相信嗎?台灣人10月總共看了8億4565.3萬支網路影片
請鬼開藥單? Yahoo任命Google女將Mayer當CEO
雅虎推Axis 搶占瀏覽器市場
搜尋引擎激戰!Bing首度超越Yahoo躍居第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SolidWorks World 2015會後報導(上)
» 探索、研擬中的5G技術
» 訊號分流 Small Cell讓4G一路暢通
» 物聯網網路再進化
» 電信「軟」時代來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9.231.1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