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ms新型數位X光讀取IC 實現低輻射劑量獲取清晰影像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709】

艾邁斯半導體(ams AG)今天宣布推出一款用於數位X光平板感測器 (flat panel detectors;FPD)的讀取IC,可為臨床醫生提供更清晰的影像,同時降低患者對於放射線的暴露程度。

ams新型AS5850A是用於醫療平板感測器的256通道數位讀取IC
ams新型AS5850A是用於醫療平板感測器的256通道數位讀取IC

新型AS5850A數位讀取IC是一個16位元,256通道電荷到數位轉換器,可用於靜態和動態數字X光掃描儀、數位放射攝影(digital radiography)、乳房X光攝影、螢光透視檢查(fluoroscopy)和診療影像(interventional imaging)。

ams醫療影像系統業務部門總經理Michael Leitner表示:「ams在提供世界一流效能和品質的訊號鏈解決方案方面在醫療設備製造商中聲譽卓著。全球著名的醫院和從業人員使用的許多影像設備都內含ams的醫療影像解決方案。 這次所推出用於醫療影像設備的標準產品,將協助ams大幅度擴展客戶範圍,並進一步為世界各地的患者提供最先進的X光診斷服務。」

卓越效能實現更安全更清晰的影像

ams在其位於奧地利Graz的晶圓廠所採用的電路設計和CMOS製程方面的創新,造就了AS5850A在雜訊,功耗和速度方面的最佳表現。在醫療影像市場中,製造商不斷努力開發能提供更清晰,更銳利影樣的設備。醫療人員依賴高品質影像作為治療依據,或者依靠乳房X光攝影來更早,更準確地診斷出諸如乳房癌等疾病。同時,技術的進步可協助降低患者在放射線和螢光透視設備操作時對於固定輻射劑量的暴露程度。

AS5850A為製造商提供了一種不僅改善醫療影像設備效能,同時還能讓患者使用起來更安全的新方法。2pC和30pF時低至500個電子的低雜訊使FPD能夠從較低的輻射輸入中重現為更清晰的影像輸出。

AS5850A的效能針對動態放射線攝影應用進行了優化,實現了20μs的線時間,在合併模式下,藉由合併相鄰通道的輸入,線時間可以低至10μs。 該元件具有特殊的模式,適用於螢光透視檢查應用,具有寬鬆的雜訊要求,允許達到15μs的線時間。

AS5850A協助廠商開發出更安全並改善病患福祉的醫療設備,進一步落實ams「Technology for a better lifestyle」的使命目標。

配置選項可針對不同的應用進行優化

AS5850A所基於的架構是高度可程式的,這意味著醫療影像設備製造商可以用該單一晶片來建立多個終端產品設計,大幅降低不同應用的開發和生產成本。AS5850A還與許多FPD尺寸相容。

各種配置選項包括速度和功率設置。 無需分檔的可選線路時間選項為20μs、28.5μs、40μs和80μs。在80μs時,每個通道的功耗僅為1.1mW。

AS5850A以便利的薄膜覆晶(chip-on-flex;COF)封裝形式作為標準配置提供,以最小化側壁距離並允許直接在X光平板上組裝。 此一軟性電路設計可依客戶的特定要求而進行客製化。

ams還計劃推出一系列AS585x產品,以擴大FPD製造商可用的封裝和效能選項。 在未來幾個月中,將發表幾款在速度和功耗方面具有不同效能的產品。 此外,還將提供不同的可撓式設計,包括添加增強部件以與標準連接器相容的選項。 透過提供各種標準封裝格式的AS585x讀取IC,ams將使製造商能夠利用IC的卓越效能特性,同時保留其屬意的機械和設計規格。

AS5850A現可提供樣品。

關鍵字: ams 
相關新聞
艾邁斯歐司朗中功率UV-C LED 可實現出色電光轉換效率
艾邁斯歐司朗攜手TactoTek 推出模內結構電子RGB LED
艾邁斯歐司朗提出光學發展戰略 主張大力推動價值創造
艾邁斯歐司朗推出數位化側流層析測試讀取器
AMS紅外點陣投射器 為Luxonis機器人3D視覺系統點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7.178.2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