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gus全新無塵實驗室 實現ISO等級1級零組件測試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7月1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659】

在半導體製程中,拖鏈和電纜等元件必須滿足有關發塵量的最高標準。為了開發適合在無塵室中使用的新型動態工程塑膠,Fraunhofer IPA作為igus的開發和認證合作夥伴,在科隆設計並建造了一個客製的無塵實驗室,並具有ISO class1級無塵室等級。有了新的實驗室,動態工程塑膠專家就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提前在實際條件下進行客戶測試和新產品開發。

由Fraunhofer IPA新建的igus無塵實驗室,用於快速開發無發塵的動態工程塑膠,適用於達到ISO 14644-1空氣潔淨度1級的無塵室。(source:igus GmbH)
由Fraunhofer IPA新建的igus無塵實驗室,用於快速開發無發塵的動態工程塑膠,適用於達到ISO 14644-1空氣潔淨度1級的無塵室。(source:igus GmbH)

強大的微電子技術是最重要的關鍵技術之一,涉及網路、人工智慧、電動汽車和 5G 的全面性擴展。越來越多的半導體和顯示器製造商正在擴大其研發部門以及其生產能力。QLED和微晶片的開發和生產是在幾乎沒有微粒的無塵室中進行的,因為任何微粒,無論多小,都有機會破壞智慧手機等設備的電路。這時候就需要經過認證專門用於於無塵室的耐磨零件。

自2001年以來,igus就透過e-skin和E6產品系列提供供能元件和耐磨高性能工程塑膠。它們是專為在無塵室中使用而設計的,並已獲得Fraunhofer TESTED DEVICE標準的認證。

igus無塵室技術產業經理Peter Mattonet表示:「半導體行業繼續增長,這為我們的動態工程塑膠產品帶來了相當大的潛力。」

僅在今年,igus便推出了四種專門用於無塵室的新產品:如模組化的扁平e-skin拖鏈,易於從外部打開和填充,並有可獨立連接的設計;以及新型e-skin SKS20,可用於非常小的安裝空間,適合短行程應用。

igus拖鏈系統開發主管Andreas Hermey表示:「Fraunhofer IPA代表我們專門建造了一個無塵實驗室,以便我們加速開發工作。」

新的無塵室實驗室是igus在科隆占地3,800平方米的測試實驗室的一部分,包含所有igus產品的實驗都在此進行,例如拖鏈、電纜、直線軸承、減速機和乾式科技軸承等。

符合ISO 14644-14的無塵室測試,可為客戶快速開發產品

在開發新的無塵室產品方面,igus已與Fraunhofer IPA合作了17年。

Hermey表示:「經過多年的合作,我們非常有默契,希望與Fraunhofer IPA的專家一起開展無塵實驗室專案。」

在新實驗室的幫助下,igus現在可以根據ISO Class 14644-14標準測試其動態工程塑膠。國際認可的ISO等級提供有關元件無微粒程度的資訊。其中規定了無塵室中允許的微粒數量。

Hermey表示:「有了新的無塵實驗室,我們可以在真實條件下進行長期測試,在很短的時間內改進我們的產品,還可以直接執行客戶特定的測試。」

為了符合ISO 1級標準,開發人員必須先進入更衣室穿上無塵衣,然後才能進入實驗室的主要空間。它包含兩個進行無塵室測試的層流箱。對於較大的測試,這些箱體可以相互連接。為滿足無塵室的要求,合適的空氣過濾和處理系統必不可少。這是一項長期來看非常划算的投資。

關鍵字: igus 
相關新聞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igus徵求拖鏈系統創造應用 第九屆vector獎接受申請
igus線上CNC服務2.0 三分鐘完成線上配置和訂購客製零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0.84.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