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23 AWS台灣雲端高峰會登場 聚焦生成式AI與物聯網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3年08月0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638】

一年一度的AWS台灣雲端高峰會(AWS Summit Taiwan),於2日至3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今年的高峰會以「AI熱潮席捲全球,企業上雲勢在必行」為主題,剖析企業如何運用雲端工具與AI技術來創造差異化。此外,AWS全球IoT物聯網副總裁Yasser Alsaied及AWS企業策略師Gregor Hohpe也再臨台灣,分享企業如何透過物聯網和資料策略來提升自身的營運效率。

2023 AWS台灣雲端高峰會登場

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表示,AWS在台灣深耕超過10年,並在2022年正式在台啟用AWS Local Zone(本地區域),並提供企業與政府AWS Outposts混合雲服務,並為台灣超過10萬名人士提供雲端技能培訓,旨在加強和再培訓員工的數位技能,提升台灣整體競爭力。

同時,他也強調「數據」的重要性,在數位與AI的時代,擁有數據並從中挖掘出有價值的策略將是當前企業經營的關鍵點。

而物聯網與雲端的結合,也是AWS一大發展重點,其中也包含工業領域的IIoT。對此, AWS IoT物聯網副總裁Yasser Alsaied表示,IIoT也是 AWS物聯網服務的其中一環,並與該領域的多家業者合作,包含西門子在內,都是AWS的重要合作夥伴。同時他們也與西門子很緊密的合作,共同發展工業領域的雲端解決方案。

而除了工業領域之外,Yasser Alsaied指出,各類的垂直市場,例如汽車(車聯網)、醫療照護與智慧家庭等,AWS也積極在這些領域協助客戶發展相關的智慧物聯網應用。

至於業者們關心的安全問題,Yasser Alsaied表示,安全是AWS的第一考量,從雲端環境、軟體到硬體,AWS皆以最高規格保障用戶的資料與設備安全。其中,AWS擁有最安全的雲端運算環境,而AWS物聯網服務也建立在此之上,除了有身份驗證與資料加密等預防性安全措施,也提供監測與警示、設備完整歷史記錄。

關鍵字: iot  AWS 
相關新聞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AWS:生成式AI將逐漸具備文化意識
AWS:將持續研發自製運算與AI晶片
AWS與輝瑞合作 加速雲端服務和生成式AI創新
AWS攜手埃森哲協助默克 加速藥物開發和測試時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240.2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