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歐盟通過限制漫遊費草案  電信巨頭如履薄冰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07年04月1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926】

歐盟議會的產業委員會已經通過將國際手機漫遊費最高限制的方案,交付議會表決,草案中限定,跨國漫遊費每分鐘不能超過0.4歐元(約合台幣18元),跨國接聽電話也不能超過每分鐘0.15歐元(約合台幣6.75元)。

歐盟議會所批准限制手機漫遊費的方案,比先前一些成員國所提出的限價標準還要嚴苛。之前建議是漫遊撥打費為每分鐘0.52歐元,接聽為0.25歐元。

產業委員會審查此項方案後,5月份擁有785個席位的歐洲議會,將會對此草案進行表決;6月份,歐盟27個成員國的主權議會將進行最後表決。倘若順利,新的手機最高漫遊費限價規定,將在暑假期間生效。

歐盟委員會認為,歐洲的行動營運商收取超高額的漫遊通話費進而擁有暴利。歐盟委員會指出,通過收取價格不合理的漫遊費,歐洲的行動運營商賺取數百億歐元的鉅額利潤,整體通話費用暴漲了300%以上。

例如提供一個單元漫遊通話的成本每分鐘只有0.2歐元(約合台幣9元),但是某些行動營運商所收取的費用每分鐘超過1.15歐元(約合台幣52元)。若從賽普勒斯撥打電話到比利時,4分鐘的花費是12歐元(約合台幣540元),倘若愛爾蘭人從馬爾它打電話到愛爾蘭,每4分鐘需要13.16歐元(約合台幣592元)。

現在處於漫遊狀態下,手機話費是普通狀態的4倍。歐盟委員會認為漫遊費應該降低70%。假使漫遊費最高限制生效之後,將會自動適用於歐洲境內所有的行動營運商。

根據市場調查研究機構Evalueserve所公佈的2006年研究報告中顯示,若此項法案通過,歐洲電信營運商的年度營收將因此減少43億歐元(約合台幣1935億元)。正因如此,此草案遭到電信巨頭們強烈的反對,認為此舉將擴大政府部門對電信業的不當控制。不過,草案獲得大多數歐洲人民的支持,根據歐盟委員會所做的民調顯示,70%的歐洲居民支持限制漫遊費。

電信營運商已經開始未雨綢繆,先行採取降低行動漫遊費的因應措施。Vodafone便推出名為Passport的相關服務,率先把漫遊費降低,幅度超過40%。申請該項服務的用戶,每次撥打漫遊電話費收取0.75歐元(約合台幣34元),每分鐘再加收本地通話費,如有月租者則只加收0.75歐元。

關鍵字: roaming  EU  行動終端器 
相關新聞
歐盟計畫取消低頻率頻段限制  開放電信業競標
歐盟議會通過大幅調降手機漫遊費用法案
歐盟傾向制訂RFID應用法規以保障個人隱私
歐盟限微軟開放部分原始碼  否則每天罰385萬
翔益科技推出無線網路資料傳輸安全服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活用數位資料打造智慧城市
» 傳統、創新並存 Apple Pay顛覆金融圈
» Gmail推出取消傳送功能 符合企業用戶所需
» 通訊服務商布局連網汽車市場現況
» 物聯網通訊協定卡位戰啟動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43.1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