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安勤RENITY ARTEMIS解決方案 開啟UWB定位應用新境界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9月1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828】

因應疫情打破舊有需求與模式,造成人力短缺衝擊,通訊、AI、物聯網、雲端等技術加速發展,驅動自動化、數位化和都市化,以提升工業基礎設施的能量,創造更多元的需求,安勤科技則長期致力於提供完整的智慧零售、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交通與嵌入式解決方案,於今(18)日宣布推出RENITY ARTEMIS室內定位解決方案。

安勤科技於今(18)日宣布推出RENITY ARTEMIS室內定位解決方案。
安勤科技於今(18)日宣布推出RENITY ARTEMIS室內定位解決方案。

根據技術研究公司ReportLinker今年8月發布的最新報告指出,現今全球超寬頻(ultra wide band, UWB)市場規模,有望從2023年約15.5億美元提升,直到2028年預估可達34.5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17.4%。而工業物聯網採用率的提升、對訊息系統的即時回饋,以及對大量行動裝置進行更多布署需求等,都是推動UWB市場成長的關鍵因素,尤以通過減少勞動力和實現流程自動化,進而提高運營效率的工業物聯網更是核心動能。

從應用市場來看,UWB的RTLS定位功能因為在不同產業,均可發揮傑出體現,未來預期會有猛爆式成長,加上工業物聯網推波助瀾的攻勢下,RTLS在智慧醫療、智慧製造、營造、及零售領域等,皆有相當亮眼的表現。

安勤室內定位解決方案RENITY ARTEMIS則具備高精準、低功耗、高穩定、高安全等特色,以自動化提升效益,並利用大數據蒐集、分析、不斷改善作業流程,實現人員及資產管理最佳化與智慧化。

鎖定對定位有高精準度要求與高迫切性的族群,應用場景諸如高危險環境,比如化工廠、能源開採、營造工程等特殊性行業;急需解決高周轉效率問題的倉儲物流業;以及嚴謹管理需求的工廠產線、製造廠、監獄、重大流行傳染疾病監護,還有守護珍貴資產與人員安全的醫療機構或安養院等。

因為多次升級平台能量,具備最精準、高整合度、強化網路安全和無縫即時追蹤等特點,可協助用戶實現即時精確掌控標的物和管理智慧化等目標;同時強力推進安勤RENITY ARTEMIS UWB定位方案,由於高度整合服務完善周全,可望在原已深耕的醫療、製造和營建等領域,開發與提升更多功能。

此外,相較RFID、Wi-Fi或Zigbee公尺級的精準度,安勤室內定位解決方案RENITY ARTEMIS核心能力,在於UWB可達cm級的定位精準度,以前所未有的精度即時確認位置和距離;還具備即時追蹤管理、高穿性、抗干擾性強等功能,可讓信號能更好隱蔽在其他類型訊號和環境雜訊之中的高安全性。同時也支援高度整合服務,可與MES、WMS或ERP等管理系統通過API介接、設計了大容量電池拉升續航力。

RENITY ARTEMIS方案還新增設備管理服務,增加了診斷裝置健康功能,以及原本綁定重要資產或保護人員的追蹤TAG,透過USB走UWB訊號綁定設備,以友善的視覺化介面檢視設備的健康狀態,如風扇轉速、CPU、硬碟、記憶體等參數;且可設定警戒值即時通知維護人員,避免發生系統癱瘓情況。而追蹤TAG只針對電腦裝置輸出規格參數,並不會讀取機密資訊,用戶可免除資安疑慮。

RENITY ARTEMIS新增落摔型TAG作事故警醒,像落摔跟撞擊可經由即時的警示通知,就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處理危機提升救援效益。其它像透過定位去延伸的功能,還有巡邏檢視(設定規則、區域、打卡等)、遺失(歸還時間提醒)、電子圍籬保障人員安全或區域管制、以及滯留警示去管理訪客/養老中心住民的活動時間,或在不合理的時間停留等異常狀況,防止意外發生。為提升用戶體驗,RENITY ARTEMIS 使用者介面設計友善、功能完整,直覺操作便利,結合樹狀圖、直線圖等圖像化報表相關應用。

關鍵字: 一般性伺服主機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244.20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