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X射線和兒童:FDA發布指導大幅的減少劑量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375】

在醫學中,知識就是力量,從醫學成像中獲得的資訊和知識已經改變了醫學在不到一世代時間裡的實踐方式。 X射線成像技術的進步已經產生巨大的變化,並將簡單的投影X射線檢查擴展到複雜的三維技術(電腦斷層掃描或CT)到螢光檢查,其特點是動態圖像有助於診斷和治療某些病症。

FDA發布兒科X射線成像裝置最大限度減少劑量的指導(source:PRC Board Exam)
FDA發布兒科X射線成像裝置最大限度減少劑量的指導(source:PRC Board Exam)

及早發現 及早治療

這些進步意味著我們可以在更早的時候發現問題,而治療最有可能成功。作為一名兒科醫生和心臟病專家,我依靠這些越來越準確的測試,親眼看到了我的病人的救命益處。

然而,有了這些技術收益,就會產生成本。X射線檢查使用電離輻射,而CT和透視需要比普通X射線相對更高的劑量。這種輻射如果過多,則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這個風險是輕微的—遠遠超過需要診斷或有效治療計劃的患者之益處。然而這是真實的,並且迫使我們盡可能地主動減少患者的暴露,而不會影響試驗的診斷質量。

這個責任比兒童本身更為重要。兒童對輻射劑量的敏感性較高,而且癌症的風險可能會持續較長的時間。因此,臨床醫生必須僅在必要時使用X線檢查,並確保這些較小患者的劑量是「正確的」。

2017年11月28日,FDA發布了題為「兒科X射線成像裝置上市前通知」的最終指導。該指南建議製造商在其設備設計和兒科資源開發和製造X射線時,包括劑量減少特徵設備。(source:FDA / 原文作者: Vasum Pieris, M.D., M.P.H.)

關鍵字: X射線成像裝置  電離輻射  三維技術  FDA 
相關新聞
COVID-19疫情推動智慧醫療科技 帶來發展新契機
展望2018:FDA的一些主要政策目標
Molex東莞廠房設施獲得一級醫療設備FDA註冊
Google智慧隱形眼鏡 隨時監測血糖
MOTO展示電子紋身與電子藥丸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3.173.2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