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中華電信攜手愛立信打造5G高速綠色網路 節能高達33%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6月2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894】

中華電信與愛立信長期合作打造高速的行動網路,以提升客戶滿意度,在各項網速評比中名列前茅,獲得多家國際知名的網路評鑑獨立機構認證為「5G網速第一名」(Fastest 5G)及「行動最快網路」(Fastest Mobile Network)但除持續提升網路表現與使用者體驗外,隨著氣候變遷成為刻不容緩的議題,如何兼顧減碳、能源效率與永續性也是台灣電信產業經營的重要決策因素。

長期投入永續經營的中華電信透過愛立信新一代Massive MIMO 5G產品組合減少基地台耗能高達33%
長期投入永續經營的中華電信透過愛立信新一代Massive MIMO 5G產品組合減少基地台耗能高達33%

中華電信將永續理念落實於營運、供應鏈、門市等面向獲各界肯定,更獲頒2022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雙首獎,而中華電信更訂定每年減少1%絕對電力的永續經營目標,協助社會落實整體節能減碳目標,也因此奠定中華電信攜手愛立信共同打造5G綠色企業的基礎。

長期投入永續經營的中華電信透過愛立信新一代Massive MIMO 5G產品組合減少基地台耗能高達33%,同時以上傳速度定點測試提升高達30%的出色表現兼顧行動網路品質,顯示提高網路效能並同時降低耗能將不再是不可能的任務。

中華電信網路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表示:「中華電信透過『綠色企業、綠色永續及綠色創新』三大策略,已連續十年入選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且獲得海內外各種的永續獎項肯定。我們相信行動網路的現代化是成就永續數位基礎設施的要件,更是達成社會淨零碳排的基礎。藉由與愛立信的長期夥伴關係將加速我們轉型邁向低碳的未來。」

愛立信藉由升級現有5G網路,以新一代的Massive MIMO的AIR6419、AIR3219產品組合更新舊有基地台設備,其中AIR6419能使基地台的重量比過去減輕60%,更比前一代產品組合降低20%耗能。

也透過AIR6419中新一代愛立信晶片(Ericsson Silicon)的支援來有效提升網路容量,並在5G網路的安裝測試中有效減少基地台耗能高達33%。行動網路方面,採用愛立信新一代產品組合的中華電信5G網路在上傳和下載速度較前一代提升8%,其中上傳速度在定點測試中更提升高達30%。

除了愛立信5G RAN節能產品組合,中華電信是全台第一家採用集中式無線接取網路(Centralized-RAN, C-RAN)架構佈建5G基地台的通訊業者,集中化管理的特性也為5G節能網路建立關鍵基礎。

透過不須獨立供電的愛立信Fronthaul 6000整合多個光波長在單一光纖上傳輸信號,最大程度的利用中華電信現有光纖電纜以增進傳輸效率,更藉Router 6000路由器整合基頻設備和傳輸網路,大幅降低網路建構成本並強化網路韌性。

愛立信全球網路事業群網路產品與業務(代理)負責人David Hammarwall表示:「與中華電信一起打造高效節能的5G網路,是我們實現強韌且永續的未來網路願景之一。藉由我們最佳化的5G節能組合,我們正一起解決產業目前面臨的嚴峻挑戰,在資料傳輸量持續增加的同時降低行動網路耗能與碳足跡。我們的目標是攜手中華電信,加速5G部署並共同打造低碳未來。」

關鍵字: 5G  中華電信  愛立信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9.17.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