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I:單對乙太網路讓高解析度影像監視系統更容易安裝
 

【CTIMES/SmartAuto 陳雅雯 報導】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460】

監視系統目前已在各大產業場域、辦公室及住宅建築中穩定成長,幫助確保最高安全性。近十年來,攝影機技術更透過人工智慧,在影像感測器、影片處理、連線與影片分析方面都有顯著進步。多數攝影機採用行動產業處理器介面(MIPI),將影像感測器連接至影片處理器,攝影機就可以透過影像感測器解決方案進行升級。

影片監視中的PoDL範例
影片監視中的PoDL範例

需要影像與影片的應用持續提高對高解析度的要求,這也推動了影像感測器的進步與創新,解析度也從320x240像素提升到4,096x2,160像素(含)以上,提升了近十倍像素。不過像素的增加也代表了從影像感測器透過MIPI介面傳至影片處理器的資料量也增加。

IP攝影機中的乙太網路實體層(PHY)也要面對更多從10Mbps至1Gbps的轉移工作。影片處理器的影片壓縮演算能力就變得很重要,透過乙太網路纜線傳輸的資料就能達到最小化。

德州儀器Navaneeth Narayanasamy指出,30fps的4K解析度影像感測器可產生資料速率9.56 Gbps的未壓縮影片。雖然MIPI專為支援此速率或執行更高的速率而設計,但若以此速率透過乙太網路進行傳輸,同時要儲存未壓縮的高解析度影片(需要大量記憶體儲存空間),是較不經濟惠實的作法。透過H.265等有效影片壓縮演算法,即便使用 4K 影像感測器壓縮至中等影片品質,資料速率需求仍可降至10Mbps以下。

國際電子電機委員會、國際標準化組織與國際電信聯盟等標準化組織也針對影片壓縮驗算法進行努力,希望透過乙太網路,能讓影片資料速率在特定運作情境下限制在10Mbps以下。

不過,IP攝影機中的標準乙太網路介面會因規格而產生100公尺纜線範圍限制,但有一種新技術可將最低纜線長度延長至1,000公尺。IP攝影機與網路錄影機的距離可達1公里以上,如果要縮短與標準乙太網路進行此距離的橋接,則需要使用中繼器或光纖纜線。替代方式是透過同軸電纜(RG-59)來延伸距離,但需以被動式轉接器將乙太網路訊號從CAT 5e轉至同軸電纜,反之亦然。但同軸電纜每100公尺的成本通常較標準乙太網路纜線來得高。

Navaneeth Narayanasamy表示,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最近針對以單對平衡導體進行10Mbps運作與相關電力輸送定義了新的乙太網路標準IEEE 802.3.cg。由於單對纜線現可支援資料與電力傳輸,若採用IEEE 802.3.cg將可大幅節省成本,在影片監視應用中的安裝也將變得更簡單。

DP83TD510E是符合IEEE 802.3cg 10Base-T1L規格的超長距離乙太網路PHY收發器,可以單一3.3V電源供應器運作,並支援2.4V p2p與1V p2p電壓模式,如IEEE 802.3cg 10Base-T1L規格定義。PHY透過超低雜訊耦合接受器架構,可支援高達2,000m的纜線長度。

此裝置提供媒體獨立介面(MII)、簡化式MII、簡化式Gigabit MII與RMII低功率5MHz主要模式,以提供與處理器MAC的介面。DP83TD510E診斷工具包含時域反射儀(TDR)、主動鏈路纜線診斷(ALCD)、訊號品質指數(SQI)、多重回送與整合式PRBS封包產生器,可在開發過程與現場偵測故障情況時簡化偵錯程序。

Navaneeth Narayanasamy表示,預計未來IP攝影機產品將可支援SPE,可使安裝更加便利,網路錄影機也將可提供電源設備埠。透過簡化SPE網路轉為更佳的壓縮影片,即可在不增加複雜性或成本的情況下提升監視性能。

關鍵字: 乙太網路  影像感測器  TI(德州儀器, 德儀
相關新聞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來願景是更安全、更平價的電動車
TI:擴大低功率GaN產品組合 實現AC/DC電源供應器體積縮小50%
TI:以低雜訊技術協調電源與訊號完整性
NVIDIA與戴爾、慧與、聯想合作 在伺服器推出全新AI乙太網路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4.52.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