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333】

為了在經濟不景氣年代提高產品價值和競爭力,工具機品牌代理商大昌華嘉近年來也針對航太、半導體、電動車等戰略產業需求,引進多軸複合等精密加工機種,以協助台廠致力打造亞洲高階智慧製造中心。並在今年3月27~31日舉行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 2024)期間,推薦來自瑞士品牌MAGERLE系列的MFP30緊實型精密五軸磨削中心。

大昌華嘉在今年3月27~31日舉行的TMTS 2024期間,推薦來自瑞士品牌MAGERLE系列的MFP30緊實型精密五軸磨削中心。
大昌華嘉在今年3月27~31日舉行的TMTS 2024期間,推薦來自瑞士品牌MAGERLE系列的MFP30緊實型精密五軸磨削中心。

台灣大昌華嘉精密機器事業處產品經理蕭定堅指出,由於MFP30具備結構緊湊、節省空間的特色,不僅能充分利用可生產區域,實現高效的生產流程,提供完整的五軸磨/銑削操作。所以非常適合用來磨削複雜的幾何形狀,例如航空渦輪引擎的葉片或隔熱罩、待加工的工件及帶有夾具的重型工件等,都可以從中以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方式,採取直接手動和自動裝載零件到加工區域,隨著生產設施需求而成長。

加上搭載12,000 rpm/26 kW的直接驅動主軸性能優異、高速下的驅動功率強勁,可將不同磨削和高速銑削工藝相結合,提供最佳加工條件,透過一次裝夾加工完成最複雜的工件。例如使用氧化鋁砂輪進行深切、緩進給加工或是CBN磨削;即使在主軸速度較低時,也能提供完整性能和大扭矩;在磨削過程中還可使用切削水或油,而具備極高的磨削冷卻能力。

進而搭配堅固耐用的刀架、自動換刀裝置、寬成型砂輪台式修正裝置,可實現較寬的加工輪廓及高磨削率;利用全自動修整系統修整砂輪,也變得更加容易。例如MFP30就有一個節省空間的雙面修整台,可以容納多個鑽石砂輪,用於磨削不同的零件輪廓。

透過直觀、人性化、高效的操作,直接在控制台上訪問重要資訊,如生產進度、任務細節等。且與MAGERLE的較大型號一樣,MFP30的全封閉靜壓導軌、軸承也配有一個垂直軸,可在整個壽命週期內承受較高應力而無磨損,檢修維護簡便,有助於實現卓越的人體工學設計,快速支援柔性加工方案。

關鍵字: 五軸  磨削  工具機  大昌華嘉 
相關新聞
Fortinet即時網路安全作業系統升級 賦能企業強固網路防禦
賴清德與蕭美琴造訪TMTS 相約2026年台北再見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TMTS 2024打造跨域生態系 搶攻國際新商機
易格斯協助客戶精進技術並降低成本 同時實現碳中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84.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