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OpenStack Day登場 期盼催化台灣產業升級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07月1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839】

在三月舉行的OpenStack黑客松之後,十二日OpenStack基金會再舉辦OpenStack Day Taiwan 技術大會,會中吸引了來自台灣的電信、金融、政府、資訊服務、教育、零售,以及醫藥等產業參與,期盼可加速催化台灣產業轉型與升級。

左起為OpenStack基金會營運長Mark Collier、執行長Jonathan Bryce、董事會主席Alan Clark,以及行銷暨社群服務副總裁Lauren Sell。
左起為OpenStack基金會營運長Mark Collier、執行長Jonathan Bryce、董事會主席Alan Clark,以及行銷暨社群服務副總裁Lauren Sell。

OpenStack基金會營運長Mark Collier表示,多元性是該基金會的優勢之一,該基金會的使用者中包含了企業私有雲、公有雲、研究機構,以及電信/網路服務供應商等。其中企業私有雲的使用者中,包括了家喻戶曉的VISA 與SAP等企業,這些公司是利用OpenStack的基礎架構,加以建置企業自用雲端;台灣也有很多企業私有雲的使用者,例如中華電信與104人力銀行等。

據了解,目前國內政府喊出「亞洲矽谷」的口號,且正面臨產業亟需轉型的關鍵時刻,Collier認為,透過OpenStack的建置成本、部署彈性與開發時間等優勢,皆有助於台灣產業快速轉型。

另外,公有雲的運作模式則,是以OpenStack基礎架構為服務的模式,讓公有雲端服務能夠為公共所用;另外一種使用模式,則是為研究單位的大數據分析使用,許多大學或是研究單位皆可利用OpecnStack已進行數據分析,透過雲端的基礎架構,即可分析大量資料。

第四種運作模式,則是電信商或是網路功能虛擬化(NFV)所使用。以往相關廠商提供的是行動網路,或者是家用網路等服務,而現在所提供的則是聯網服務、科技、裝置,以及物聯網等相關服務。

另一方面,在今年的OpenStack德州高峰會中,該基金會推出了OpenStack認證管理員計畫,Collier說明,通過此項測驗,即可認證通過人擁有雲端相關的運算/管理技能,這項計畫對於台灣許多想要從事雲端計算相關工作的人而言相當重要;據悉,該認證計畫是一項網路測驗,所以世界各處的人員都可透過網路參與此項認證。

關鍵字: 黑客松  雲端  亞洲矽谷  轉型  中華電信  104人力銀行 
相關新聞
中華電信與富士通合作創新開發全光和無線網路
中華電信推出國際來話語音警示服務 協力遏止詐騙
中華電信聯手Google Cloud 打造AI語音應用產品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中華電信與諾基亞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動Beyond 5G演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關鍵元件到位 智慧工廠邁步向前
» 有賴通訊科技軟實力打造專網智慧工廠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7.52.2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