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亞馬遜來台設聯合創新中心 藍濤亞洲、遠東、新北市長皆到場
 

【CTIMES/SmartAuto 葉奕緯 報導】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678】

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看好台灣人才、在地需求成長等兩大誘因,將攜手夥伴在台打造旗下第一個聯合創新中心,預計將於1/11在新北市板橋區與政府共同舉辦簽約說明會,而此計畫也是亞洲.矽谷計畫的政策目標之一。

在亞馬遜前進台灣布局之前,微軟、IBM都已來台設立創新應用中心,範圍涵蓋物聯網產業發展中心、雲端創新聯盟等,藉此強化生態圈布局。亞馬遜決定來台後,加上微軟、IBM,全球三大企業雲端業者都將齊聚台灣。而全球半導體龍頭英特爾,以及網通設備大廠思科也醞釀跟進。

此次亞馬遜 AWS 將於新北市成立創新應用中心,是和藍濤亞洲及新北市政府合作,並在開幕後由藍濤亞洲管理營運,這是繼去年成立的物聯網認證中心之後的第二個,由亞馬遜所成立的中心。

根據新頭殼newtalk報導,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表示:「AWS 是目前亞馬遜集團最重要的部門之一,此次合作將期望能整合產官學界創業培育資源,令雲端產業人才培育能接軌在地產業,並在台灣打造全方位創新創業生態系。」

微軟方面,不僅看好台灣物聯網創新能量,也攜手研華、凌華與新漢以及鴻海集團等夥伴發展,且已連續兩年在台灣舉辦微軟物聯網國際博覽會,吸引全球17國代表來台交流,成為業界熱門話題。

微軟今年擴大物聯網行動生態圈,大型論壇正陸續巡迴一線城市召開,並成為帶領台灣夥伴在1月25日至2月13日前進東京、首爾、舊金山等地的創新者交流的平台,並促進硬體製、代理商、軟體整合生態系統合作。

亞馬遜則透過夥伴預告,旗下亞馬遜網絡服務將攜手藍濤亞洲及新北市政府,在台灣打造旗下第一個聯合創新中心,藍濤亞洲則預定擔任運營商,並在本周四與官方夥伴舉辦簽約記者會暨說明會。

亞馬遜網絡服務表示,此次合作期望透過導入國際雲端服務、強化創業投資資金、鏈結業界輔導資源、培育雲端產業人才和接軌在地產業優勢等五大面向,整合產官學界創業培育資源,打造全方位的創新創業生態系。

活動當天,預計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亞馬遜AWS全球副總裁及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容永康、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及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將致詞,屆時也將分享未來的目標願景與實際運作模式。

合作夥伴看好,引進亞馬遜網絡服務的創新生態系,將有助台灣新創企業不一樣的服務與全球一流資源。

參考:經濟日報

關鍵字: 聯合創新中心  亞馬遜  遠東  新北市  藍濤亞洲 
相關新聞
亞馬遜:雲端技術將翻轉以往所認知的運動賽事
AWS全新免費培訓計畫 助力雲端運算實作學習之旅
[CES] 高通展示亞馬遜Alexa語音助理的車載功能
亞馬遜、樂天兩大電商龍頭 助攻新北市企業「賣」向日本
北市府攜手亞馬遜AWS巡迴7所大學開辦教育訓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30.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