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人工智慧和區塊鏈技術 威脅30%銀行工作者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8月0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624】

[美通社] 業界專家認為,未來十年裡,人工智慧和區塊鏈這樣的顛覆性金融科技將導致200萬到600萬人失業。例如像 Starling 和 Monzo 等數碼「挑戰者銀行」的員工總數就比傳統銀行少90%。

英國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推出新的網上金融科技課程以應對金融服務行業的變幻莫測帶來的挑戰。
英國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推出新的網上金融科技課程以應對金融服務行業的變幻莫測帶來的挑戰。

同時,金融科技領域也蘊藏著巨大機會,成千上萬的新創企業從各個金融市場上湧現出來。在認識到威脅和機會並存後,牛津大學 (University of Oxford) 賽德商學院 (Said Business School) 宣佈推出新的金融科技和創新數位公開課 -- 牛津金融科技課程 (Oxford Fintech Programme)。該課程將幫助高層創辦新的金融科技公司並利用新技術來打造更出色的金融服務公司。

業界專家認為,未來十年裡,人工智慧和區塊鏈這樣的顛覆性金融科技將導致200萬到600萬人失業。例如像Starling 和 Monzo 等數位「挑戰者銀行」的員工總數就比傳統銀行少90%。

課程涉及有關貨幣和支付、市場和消費者體驗的當前和新興技術,並探討監管科技、房地產科技和社會包容的主要理念、原則與框架。課題涵蓋從區塊鏈到人工智慧,以及眾籌和量子計算等多個方面。

這項課程的合作方是全球教育科技者 2U, Inc.旗下全資子公司 GetSmarter。

賽德商學院「Peter Moores」院長、金融學教授 Peter Tufano 表示:「科技和移動革命正快速改變著金融市場、機構和商業模式。我們新的數位金融科技課程得到 GetSmarter 的大力支持,充分汲取了賽德商學院頂尖學者和業界人士的專業知識,將為創業者和企業高管提供重要見解和知識,幫助他們靈活應對市場格局的風雲變幻,調整並壯大自己的事業。」

在談到此次合作時,GetSmarter 學術總監兼創辦人之一 Rob Paddock 指出,這進一步驗證了該公司的技術確保學生在線學習的課程和教室裡學到的在質量上是一樣的。他說:「我們很榮幸,也很自豪能夠與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合作,共同推出這一新的、動態多元的金融科技網絡公開課。」「他們將自己的行業經驗和專長融入到課程開發中,同時也會利用我們的網上校區,這是一種便於用戶使用、以人為媒介的協作式在線學習設計方法。」

新推出的網絡公開課是一種結合實際的體驗式課程,由賽德商學院企業經濟學副教授 Nir Vulkan 和商業書籍作家、Distilled Analytics 行政總裁 David Shrier 負責管理,這兩位都是金融科技方面的權威。該課程還融匯了英美兩國的學術知識,以及銀行業和科技類演講嘉賓的60多種頗具見地的專業觀點,其中包括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金融科技總監 Sopnendu Mohanty和Starling Bank 行政總裁 Anne Boden 。新課程將於2017年10月9日開課,共持續10週。

關鍵字: 人工智慧  區塊鏈 
相關新聞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Red Hat與NTT合作 運用IOWN技術推動邊緣AI分析
耐能晶片與Google獲美陸軍專案採用 邊緣AI大有前景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資訊編碼架構之探討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9.151.9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