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VIDIA攜手日本小松製作所 導入AI 提升施工環境安全與效率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651】

NVIDIA (輝達)宣布攜手營造與採礦設備製造商小松製作所 (Komatsu),共同將人工智慧 (AI) 導入建築工地,讓施工環境更加安全有效率。

NVIDIA攜手日本小松製作所 導入AI 提升施工環境安全與效率
NVIDIA攜手日本小松製作所 導入AI 提升施工環境安全與效率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於 GTC Japan 大會上宣布此項合作案,雙方將聚焦於小松製作所如何透過 NVIDIA GPU 視覺化監測並分析建築工地。NVIDIA Jetson AI 平台將作為施工環境中重型機具的大腦,協助提升安全性與生產力。

執行長黃仁勳於今年全球巡迴 NVIDIA GPU 技術大會最終場表示:「人工智慧正席捲各大產業,而下一個重點發展領域則為自主式的智慧機器。未來的機器將能感知週遭環境並持續保持警戒,同時協助作業人員發揮更高的工作效率並維護安全。營造與採礦產業將從這些進步中受益良多。」

NVIDIA 與許多產業先驅共同簽署協議,幫助其改善營運模式,營造業則為近期一連串的產業結盟之一。這些合作夥伴包含醫療影像領域的 GE Healthcare 及Nuance、機器人產業的 FANUC,以及包含奧迪 (Audi)、特斯拉 (Tesla)、豐田 (Toyota)、富豪 (Volvo)在內超過 225 家汽車製造商、新創公司和研究機構共同開發自動駕駛技術。

營造業透過 AI 發揮綜效

AI 的導入特別適合用於改善營造業所面臨的各種安全風險及效率不彰的問題。

建築工地通常被視為較危險的工作環境,因其佈滿重型機具、地形崎嶇,且須全天候不間斷進行作業。根據日本建設業勞動災害防止協會 (Japan Construction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Association) 的統計,去年於該國一整年約有 300 名工人死亡,受傷人數更超過 15,000 人。

日本因人口老化導致勞動力嚴重短缺,使得日本營造業面臨嚴峻的挑戰。日本建設業聯合會 (Japan Federation of Construction Contractors) 的報告指出,截至 2014 年,日本國內產業的 340 萬技術人員當中,約有近三分之一 (110 萬人) 可能於未來 10 年內離開職場。

AI 激發小松製作所「智慧營造」 計畫

為協助解決這些問題,小松製作所於 2015 年展開其 「智慧營造」計畫,將相關資訊與現場作業人員和作業物件連結,增加建築工地的安全與生產力。該計畫已在日本 4,000 多處工地實行,未來計畫進一步擴展到日本境內其他地區與全球各國。

小松製作所資深執行長暨技術長 Yuichi Iwamoto 表示:「我們將著手把 NVIDIA GPU 整合到我們的建築工地中。利用 NVIDIA 在影像處理、虛擬化與AI等專業技術,進一步將建築工地改造成充滿未來應用的工作場所。」

以「智慧營建」計畫為基礎,小松製作所將運用 NVIDIA 技術為營建工地製作 3D 視覺化影像,即時顯示作業人員、機具與物件之間的作業情形。能嚴密監視成本高昂的營建設備並確保其能發揮最佳的效率。

NVIDIA GPU 將會作為一個 AI 平台,與營建工地的無人機和攝影機進行通訊,執行包括分析與視覺化在內的工作。SkyCatch 則將提供無人機裝置進行資料蒐集與描繪 3D 影像,製作出地貌的立體圖像。而物聯網管理軟體廠商 OPTiM 則將提供一款應用程式,透過監視攝影機畫面中進行人員與機具辨識。兩家公司不僅是小松製作所的合作夥伴,同時也是NVIDIA Inception計畫的AI新創成員。

這項合作案的核心要角為 NVIDIA Jetson,其為信用卡大小的平台能在終端裝置提供 AI 運算效能。Jetson 將透過與 NVIDIA 雲端技術協作,使嵌入至小松製作所營建機具的攝影機能呈現 360 度環景視野,並具備辨識現場作業人員和器具的能力,以及避免碰撞和其他事故的發生。

Jetson還能將嵌入在營造機具駕駛室內的立體攝影機內,即時掌握瞬息萬變的動態,並指示駕駛人員做出適當的回應。未來的應用還包括高解析渲染、用虛擬環境模擬營建和採礦工地,以及支援機具的自動化控制功能。

關鍵字: 人工智慧  智慧營造  NVIDIA  小松製作所 
相關新聞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Red Hat與NTT合作 運用IOWN技術推動邊緣AI分析
耐能晶片與Google獲美陸軍專案採用 邊緣AI大有前景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安立知與DeepSig使用AI革新頻譜感測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0.245.2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