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AS:半數高階主管反應重視企業韌性 然公司業務韌性未達水準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5月0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624】

根據SAS針對全球2,414名高階主管深入訪談,在經歷了連續三年的疫情干擾和經濟震蕩後,53%的高階主管坦承其所在公司的業務韌性尚未達到應有的水準。此一重要發現來自分析領域領導者SAS的近期全球商業調查報告,其中「韌性規則」探討了當前的業務韌性情況,以及金融保險業、零售、製造、醫療和政府部門等產業別如何採取措施以應對市場變化及把握發展機遇。

SAS開發韌性評估工具
SAS開發韌性評估工具

企業韌性展現在變動的情勢中,公司吸收和承受壓力、恢復關鍵功能與成長茁壯的能力。因應該報告的研究發現,SAS為此專門開發了一款韌性評估工具,供企業免費使用。透過這款分析工具,企業領導可依據研究報告中探討的五個核心「韌性原則」評估自己公司的韌性指數。

SAS台灣陳愷新總經理觀察:「在台灣,企業韌性的重要性近年來愈加凸顯,尤其是在疫情的衝擊下更是如此。調查結果也顯示,高韌性企業普遍使用數據驅動分析與決策,這也是實施韌性策略不可或缺的關鍵因素,除可提升決策品質外,更能加快企業的反應速度。因此,我們期望透過韌性指數、研究報告和評估工具的整合,幫助台灣企業提升數據分析素養,並增強其韌性以應對商業挑戰和市場變化。」

數據和分析是韌性策略的關鍵工具

在受訪者中,70%對該國經濟的未來感到樂觀,80%正在進行企業韌性規劃並制定相關策略。然而,研究表明,高階主管們對企業韌性的重視程度與其公司實際的韌性水平之間存在一定差距。

根據調查數據:

‧近乎所有(97%)的高階主管認為韌性非常重要或有一定重要性,但只有不到一半(47%)的高階主管認為他們的公司具備韌性。

‧大約一半(46%)的高階主管承認他們尚未完全具備應對顛覆性挑戰的能力,並在處理數據安全(48%)、生產力(47%)和推動技術創新(46%)等方面存在困難。

雖然認知和現實存在差距,但81%的受訪者認為在得到正確的指導和適合的工具的情況下,企業韌性是可被實踐韌性。此外,超過90%的受訪者則認為,數據和分析是韌性策略的關鍵工具。

SAS執行副總裁兼首席資訊官Jay Upchurch表示:「我們希望透過使用數據和分析來建立可持續的韌性策略,幫助各行業的高階主管超越競爭對手。透過採用我們最新推出的韌性指數、研究和評估工具,希望協助企業更好地確定現有的優勢領域和未來可能實現增長的領域。這些洞察將幫助他們縮小認知與現實之間的差距,並策略性地強化工具和系統,從而敏捷地應對業務挑戰和經濟動盪。」

SAS五大商業韌性規則和數據分析的必要性

SAS確立了維持和加強商業韌性的五個原則:包括1. 速度和敏捷性、2. 創新、3. 公平和責任、4. 數據文化和素養,以及5. 好奇心。

SAS的研究考察了高階主管對五大韌性規則的重視程度,以及他們如何實施每項原則。顯而易見的是:企業的韌性越高,管理階層則更重視每個領域的韌性投入和建設。在不同國家和產業中,高階主管的反饋都是都是一致的,表明高階主管已將這些原則視為韌性策略的基本組成部分。

透過對高階主管的調查研究,SAS得出的一項重要結論:數據和分析在實施韌性規則中起著關鍵作用。幾乎所有高韌性企業的高階主管(96%)都使用內部和外部數據進行分析和決策,這對於應對市場變化並確保業務持續運作至關重要。高韌性的商業高階主管表示,他們比低韌性的同業更多地使用了數據工具(93%高韌性 vs. 22%低韌性)。

關鍵字: 人工智慧  機器學習  GPU  CPU 
相關新聞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英業達以AI科技實踐永續 攜手台大保護雲霧林生物多樣性
AMD擴展商用AI PC產品陣容 為專業行動與桌上型系統挹注效能
Ansys虛擬助手AnsysGPT問世 提升即時客戶支援體驗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體及娛樂產業適用的GPU伺服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61.2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