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訊能集思獲選Gartner增強分析市場指南代表供應商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442】

Gartner 發表2022年10月最新報告《全球增強分析市場指南》(Market Guide for Augmented Analytics),並選出納入報告中的「代表供應商」,訊能集思(Synergies) 因其JarviX無代碼分析全流程平台及製造業的成功案例,再次入選增強分析代表供應商,與Thoughspot、DataRobot等40家世界知名AI企業並列。

JarviX獲Gartner選為全球增強分析代表性平台之一(圖/Gartner)
JarviX獲Gartner選為全球增強分析代表性平台之一(圖/Gartner)

JarviX 搭載的『Augmented Analytics 增強分析』是一種採用人工智慧(AI) 和機器學習(ML) 的分析技術,大幅簡化及加強使用者在商業情境中分析資料的方式。JarviX主要以增強分析的NLQ自然語言查詢強大功能入選, 能根據使用者的數據提問,將對話式的文字解譯成數據查詢,提供引導式企業決策AI體驗,企業使用者完全不需要具備數據分析、AI模型的深厚專業知識就能獲取視覺化的洞察。

Gartner於《全球增強分析市場指南報告》指出,「全球雖然已經有87%的企業透過分析工具輔助決策,然而企業內部僅有不到三成的員工真正在使用。新式的增強分析工具將大幅降低分析使用的門檻,讓更多非技術背景使用者來主導分析。增強分析工具的涵蓋範圍廣泛,從數據治理、洞察、數據敘事、視覺化、自然語言查詢、協作分析、到數據科學及機器學習。」但要將這麼多工具拼湊在一起,對企業來說是個不小的挑戰。

Synergies於2017年全球首創中文對話式分析,將自然語言的技術與AI整合,突破過去寫程式才能分析數據的門檻,並於接下來幾年持續進化,用無代碼將AI建模(AutoML)及應用平台(App Builder)下放到企業非技術人員的使用中,協助多家企業在文化及營運流程上達到真正的轉型。Synergies並於今年再度進化,推出JarviX 3.0零IT架構,一站式整合並支援數據的治理、分析、建模到應用產生,用更靈活高效的方式大幅加快企業AI落地的速度。

Synergies執行長張宗堯表示:『普遍印象中都是大公司在做數位轉型,因為他們有著相對多的資源與高階人才去優化每一個環節。但是大部分的製造業其實是沒有這樣的資源,甚至缺乏關鍵的IT技術人才以及組織溝通的斷層等障礙,Synergies專注在打造簡單好用的一站式AI決策工具幫助製造業轉型,讓工業的升級不再困難,這也是我們的創業使命。』

2021年增強分析工具的市場規模的估值約在 60 億到 100 億美元之間,並預測在未來十年增長10 倍,根據Gartner市場報告。而分析工具大廠們將趕上這波趨勢,以營運端使用者為中心發展產品,但是新創供應商們將先在各自的商業領域取得領先。知名通訊及製造企業諾基亞(Nokia)也看準了Synergies在製造業AI的潛力,於2022年5月開始與Synergies在先進製造領域達成戰略合作。

關鍵字: 人工智慧  機器學習  訊能集思 
相關新聞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英業達以AI科技實踐永續 攜手台大保護雲霧林生物多樣性
Ansys虛擬助手AnsysGPT問世 提升即時客戶支援體驗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聯發科發表生成式AI服務平台與繁體大型語言模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40.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