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耐能智慧發表新AI晶片 實現3D人工智慧方案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5月2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565】

台灣AI新創公司耐能智慧(Kneron),發表首款名為「KL520」的AI晶片系列,該晶片實現了3D人工智慧解決方案,可神經網路處理器的功耗降至數百mW等級。

「KL520」 AI 晶片系列可為各種終端硬體提供高效靈活的AI功能,其中一項高精準度的3D人臉辨識功能,可達到高解析圖片、影像、3D 列印模型、蠟像均無法破解的技術水平。

耐能的獨特技術,在於研發出一款高效率、低功耗的 AI 晶片,把 AI 運算的場域從雲端轉移至終端設備,不僅能達到即時辨識與判斷,同時還提供軟硬體結合的解決方案。

而KL520 晶片的「可重組式人工智慧神經網路技術」,會根據不同任務進行重組,減少運算複雜度,保證在不同的卷積神經網路(CNN)模型上的使用,無論是模型內核(kernel)大小的變化、模型規模的變化,還是影像輸入大小的變化,耐能 AI 晶片都能保持高效率使用運算(MAC)單元。

耐能創始人兼執行長劉峻誠在發表會上表示:「我們致力提供領先業界的技術,此次推出革命性的AI晶片方案,並在公司成立四年後,成功與戰略伙伴合作,落實產業應用,成績令人鼓舞。」

他透露,今年第四季會推出面向智慧安防市場的第二款 AI 晶片。耐能將參加六月中舉行的2019亞洲消費電子展,帶來最新的終端 AI 產品和解決方案。

KL520 晶片目前已獲得鈺立微電子、奇景光電、研揚科技、全科科技、和碩聯合科技、大唐半導體與奧比中光等業者青睞。

關鍵字: 人工智慧  神經網路  耐能智慧 
相關新聞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Red Hat與NTT合作 運用IOWN技術推動邊緣AI分析
耐能晶片與Google獲美陸軍專案採用 邊緣AI大有前景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安立知與DeepSig使用AI革新頻譜感測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0.244.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