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工研院攜手默克開設人才培訓課程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8315】

工研院為提升台廠生技製藥自主研發能力,去年與國際大廠默克啟動「台灣-默克生技製藥產程研發暨培訓合作計畫」,以先進前瞻製藥技術、開設五星級人才培訓課程「雙軌並進」。多位產業主管如台康生技、永昕生物科技表示,「課程兼具理論、實務與實際操作,有助於實際應用至產線與廠房,進而有效突破瓶頸、改善製程」。

工研院攜手默克開設人才培訓課程
工研院攜手默克開設人才培訓課程

有鑑於生醫產業為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重要政策,自2018年3月起,工研院攜手默克展開階段性合作計畫,包括開發及導入先進製程、共同合作前瞻製藥技術及培養國內高階生技製藥人才,協助國內生技藥物產程技術上的開發。

工研院生醫所所長林啟萬表示,工研院擁有生醫專業人才研發實力與科技優勢,默克則有生技醫藥關鍵前瞻製程技術,去年起導入先進生技產程技術與高效率大型量產流程,希望有效縮短廠商製程時間並提高產率。

指出,除了技術之外,人才亦是產業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藉由一條龍的五星級人才培訓課程,可加速養成國內生技製藥人才投入業界,應用在擴廠建新產線或建置新製程等領域;今年第一季將針對生技蛋白藥CMC、預配方及細胞治療等專業領域,舉辦全方位專題式授課,期待未來培訓的生技尖兵,在新藥研發上帶來更多能量。

台康生技公司副總張志榮指出,台康長期致力於細胞株建立與量產製程開發等技術,參與課程後不但更了解新技術運用於產程的開發,未來也可加速在執行相關實驗中快速解決問題。

永昕生物科技產程技術發展處副總陳箐瓔認為,透過一條龍的課程安排與實際操作、分析數據等實務課程,對於未來跨領域的技術整合有相當大的助益,也建議未來可與各大專院校合作、進行實務操作,彌補產學研的落差。

生技製藥是精準醫療重要的一環,根據經濟部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推動小組資料顯示,近十年台灣生技醫藥產業持續成長,2017年生醫產業投資金額共526億元,其中,製藥投資228.91億元就占了四成,生技新藥公司投資額也已累積至159.75億元。

此趨勢與潛力,工研院與默克自2018年3月至12月底,開創共18場堂實務操作與人才培訓課程,包含蛋白質藥物純化、無菌確效及國際品質管制法規等優化技術課程,由淺入深的完整訓練,共吸引328人次報名;其中,學員有73%來自業界,課程滿意度高達90%以上,預期未來訓練效益將持續擴散,期盼培訓人才投入生技製藥產業,再創產業新藍海。

關鍵字: 人才培訓  工研院  默克 
相關新聞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工研院8度榮獲全球百大創新獎 創下亞太紀錄之最
台灣量子電腦關鍵元件再下一城 工研院成功自製低溫控制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臺灣2035年十大跨域趨勢重點及產業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迎接Chiplet模組化生態 台灣可走虛擬IDM模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4.65.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