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愛立信:每年運行動網路能源成本耗費250億美元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060】

最新版愛立信《打破能耗曲線》報告為行動網路部署提供了新的建議,幫助電信商在擴大 5G 的同時提高能源效率、永續性和成本效益,同時實現業務目標和永續發展目標的需求。

在 2020 年的第一版報告中,愛立信預估每年全球營運行動網路的能源成本約為 250 億美元。隨著全球經濟挑戰、能源危機和通貨膨脹率飆升,該成本預計還會上升。

這些情況進一步推動了電信商對其網路高效營運和永續性的關注。而這份報告「打破能耗曲線的路徑 (On the Road to Breaking the Energy Curve)」就致力於幫助電信商實現這些目標。愛立信全球執行副總裁暨網路事業群負責人Fredrik Jejdling表示:「隨著5G網路持續在全球展開部署,具備節能和面向未來的5G產品組合的優勢愈來愈明顯,如果搭配整體性部署方法,整個行動網路的能耗可以降低更多。」

自本報告上一版發佈以來,全球已部署了200多個5G商用網路。 隨著2025年的到來,愛立信認為,5G將繼續擴大規模,同時網路總能耗也會不斷降低。以下將我們的方法簡化為3個核心要素:

●永續的網路演進:專注網路演進的永續發展;對企業目標和網路現狀採用整體性視角,據此實施網路規劃和營運,助力企業實現業務和永續發展目標。

●擴展和現代化:在擴展5G時,對現有網路實施有效的現代化升級改造對於減少行動網路的總能耗至關重要。

●智慧化營運:利用AI/ML和自動化技術,以最少的能耗最大限度地提高已部署硬體的性能。

由於無線接取網(RAN)產品和解決方案在整個行動網路中的能源消耗最大,因此報告強調,電信商將繼續以RAN能源效率為第一要務,因為這是既控制能耗又提供卓越的用戶體驗的唯一方法。 在台灣,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中華電信透過愛立信新一代 Massive MIMO 5G產品組合 減少基地台耗能平均高達33%,同時以上傳速度定點測試提升高達30%的出色表現兼顧行動網路品質,顯示提高網路效能並同時降低耗能將不再是不可能的任務。

此外,報告建議從整體視角綜觀網路演進、擴展和營運,進而打破行動網路能耗的上升軌跡。這種方法也將有助於解決數據流量倍增的問題。

該報告還透過最新案例就如何提升能源效率、永續發展和成本效益,以及擴大5G覆蓋範圍和效益,從而幫助電信商實現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的總體目標提供了方針。

為了滿足這些需求並與《巴黎協定》設定的全球溫度上升幅度限制在1.5℃以內目標保持一致,企業需要採用全價值鏈方法,根據淨零時程表設定氣候目標,承諾2030年將總排放量減半,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狀態。

關鍵字: 企業永續經營  淨零排放  愛立信 
相關新聞
聯發科技簽署綠電合約 大步邁向淨零里程碑
愛立信:5G強勁成長 全球行動數據量未來六年將成長三倍
愛立信:打造企業專網 助台灣5G生態系搶攻全球商機
愛立信:5G用戶願意為差異化服務支付更多費用
愛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戶數接近13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8.199.2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