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全球公有雲市場年成長率17% 混和雲將成主流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0月0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8144】

根據研究顧問機構Gartner調查指出,2016年全球公有雲服務市場規模可望達到2,086億美元,較2015年的1,780億美元成長17.2%。其中,成長最快的是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2016年預計將成長42.8%,軟體即服務(SaaS)是全球雲端服務市場中規模最大的區塊之一,2016年可望成長21.7%,達389億美元。

全球公有雲市場持續成長,未來雲端服務的主流也將朝向以公有雲與私有雲混和模式而生的混和雲為主流。
全球公有雲市場持續成長,未來雲端服務的主流也將朝向以公有雲與私有雲混和模式而生的混和雲為主流。

Gartner研究總監Sid Nag表示,根據Gartner在2015年所做的雲端服務採用調查,公有雲之所以獲得成長,主要是因為企業採用公有雲後可節省14%經費。然而,有意採用雲端服務的比例仍高過實際採用數量,顯示企業內部毫無疑問地對雲端服務非常有興趣,但在邁向雲端化的路上仍有很多挑戰。即便雲端服務未來被預期將快速成長,為數不少的企業目前仍未有任何使用雲端服務的計畫。

Sid Nag指出,IT現代化仍是目前企業採用公有雲的主要動機,再來是節省成本、創新、靈活性與其他優勢。IT現代化也顯示公有雲服務的使用已更為成熟且具策略性,不只可被用來發掘有利於成本優化與創新的戰略優勢,也能被用來建立更現代化的IT環境,替未來應用程式及數位商業程序奠定策略性基礎。

不過,即便各大雲端服務供應商已可提供完善的安全追蹤紀錄與高透明度,安全與隱私疑慮仍是目前採用公有雲的最大阻力。

Gartner研究副總裁Ed Anderson則表示,Gartner對雲端安全的看法一直很明確,認為由大型雲端服務商提供的公有雲服務都很安全,真正的安全疑慮在於如何以安全的方式來使用公有雲服務。應對之法則是可透過更多的宣導來協助企業克服被誇大的安全疑慮,服務商也應把重心放在這裡,和客戶一起合作,讓公有雲服務能夠發揮效益。

大部分企業都已在使用由不同供應商提供的雲端服務組合,未來不僅公有雲將持續成長,私有雲的採用及託管式私有雲服務最晚也會在2017年出現成長。屆時,同時採用多家公有雲供應商所提供之服務的案例將增加,加上對各種私有雲服務的需求持續成長,多重雲端環境將在大部分企業內部形成,也必須針對各種需要混合使用不同類型雲端服務的情境進行協調。

雖然混合雲模式將成為主流,未來要落實混合雲的運作仍要面對許多挑戰。不打算使用混合雲的企業所提出的一些疑慮,包括整合性、應用程式的相容性、以及管理工具/通用應用程式介面/技術廠商支援的缺乏。

儘管如此,對混合雲來說,這些疑慮也為服務商點出了一些未來商機。公有雲服務將持續成長,同時也瞭解不同種類的私有雲服務將被廣泛採用,因此,供應商必須把重點放在混合雲的頭號挑戰上,才能成功滿足對混合雲解決方案日益增長的需求。

關鍵字: 雲端服務  公有雲  私有雲  混和雲  企業管理  Gartner  公用網際伺服軟體 
相關新聞
恩智浦S32K3車用微控制器支援AWS雲端服務
緯謙與重症醫學會推動醫資應用 急重症Power BI競賽結果出爐
多樣表單智慧整合CRM 無須IT秒速自建完成
BMW集團與AWS合作 賦能下世代自動駕駛平台
Portworx by Pure Storage獲選為Kubernetes儲存領導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5G無線電網路:未來工廠的核心
» AIoT架構複雜 混合雲成為入手最佳解
» Gartner:2019年十大無線通訊技術趨勢
» Gartner 2019年企業IT與消費者十大預測:人工智慧、文化發展、流程即服務為三大基礎
» 各科技技術的整合將創造更多可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226.3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