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Brocade研究:全球資訊長調查揭露企業經營New IP需求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05月1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1189】

Brocade研究指出妨礙資訊長解決業務根本需求的重大基礎設施問題

新技術的持續崛起,徹底改變了企業經營以及與客戶建立關係的方式,這讓IT部門重新受到重視。
新技術的持續崛起,徹底改變了企業經營以及與客戶建立關係的方式,這讓IT部門重新受到重視。

一份由Brocade發佈的全球資訊長(CIO)調查報告揭露傳統基礎設施對企業經營造成的影響,並強調企業網路需求需由更創新的解決方案來滿足。根據Brocade全球資訊長2015調查報告, 百分之七十五的資訊長表示在組織目標的達成上,網路是問題之一。將近四分之一的資訊長在調查中指出這是「明顯」的問題。

新技術的持續崛起,徹底改變了企業經營以及與客戶建立關係的方式,這讓IT部門重新受到重視。資訊長因此得面對及克服一連串的挑戰,這最終促使他們必須去了解及擁抱由New IP所帶來的機會。

Brocade資訊長暨企業發展及新興企業資深副總裁Ken Cheng指出,「IT的角色正在改變,從基礎設施管理者轉變為業務推動者—驅動創新及新的工作方式,徹底改變與客戶的互動方式及交易流程。不只如此,在建議董事會及管理高層進行策略性業務投資方面,資訊長扮演極為關鍵的角色,然而傳統的基礎設施依然是很大的路障,有礙企業的靈活及創新發展。新型IP提供了解決之道,讓企業目標能夠達陣。

這份報告由獨立研究機構Vanson Bourne所執行,調查對象涵蓋來自六個國家的200名資訊長。 重要發現包括:

‧資訊長得分心處理讓企業運作正常的事情。半數以上的資訊長被迫花超過一半的時間在處理網路當機/可用性問題,這是他們所列出的主要原因之一,特別是對於員工數超過1,000名以上的大型組織資訊長而言,更是如此。

‧資訊長們最關心的是安全,以及新應用和服務的快速佈署及使用,看重的程度高過大數據及分析、通訊和協同作業,或是符合規定。

‧資訊長需解決的前四大技術問題是:運作平台(Oracle, SAP)、資料中心的升級/擴充、虛擬安全、網路升級/擴充。

‧百分之四十的資訊長宣稱會注意選擇合適的供應商來提供企業經營所需。

?

針對雲端領域,此調查發現:

‧雲端是既有設施(百分之九十在組織內已採用某種形式的雲端),但是雲端擷取的控制是另外一回事。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在沒有IT介入的情況下採用雲端是不被允許的,但無論如何還是有可能發生的。

‧資訊長們很在意未經授權的雲端,包括其對於自有基礎設施效能的(負面)影響、無法管理網路以及和雲端服務供應商之間的糾紛等。這些因素帶來的憂慮超越安全、是否合乎規定、服務層級協議 (SLA)不佳、不能接取資料,或是因為重複支出導致業務成本增加等。

‧83%的資訊長相信沒有IT參與的雲端服務採購將會增加。

‧82%承認這讓他們恐懼是否能保有自己的工作,且五分之一發現這些情況造成他們承受極端的壓力。

當被問及他們的角色最擔憂何事,受訪者的回答如下:

‧79%的資訊長擔憂支援業務成長的新服務提供

‧77%煩惱於提供更好的分析/數據探勘

‧68%擔心服務品質的提升,同樣比例的受訪者提到新應用的佈署也是他們很關注的事

‧65%的受訪者表示降低組織運作成本是他們最關心的事

研究方法

Vanson Bourne於2014年底,針對來自中國、法國、德國、俄羅斯、英國及美國的200位資訊長進行一系列深度訪談,以了解現代資訊長在今日變化快速的IT環境中所面臨的挑戰。所有的受訪者都效力於員工人數超過250名的組織。81%的受訪者在員工數介於500及5,000名的組織中工作。調查範圍涵蓋各種垂直產業。

關鍵字: 資訊長  運作平台  資料中心  虛擬安全  網路升級  Brocade  Oracle(甲骨文SAP  網際軟體發展工具  科學與工程軟體  企業經營管理軟體 
相關新聞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Vantage將在台北建置16MW資料中心 擴展亞太區業務版圖
餐飲品牌導入SAP雲端ERP系統 加速營運核心轉型上雲
SAP發表生成式AI助理Joule 將嵌入於SAP業務流程解決方案
資通電腦為暄達醫學導入Oracle EBS優化作業流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42.19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