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電池防爆材料助台廠搶得Sharp機器人獨家鋰電池供應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6年09月1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517】

隨著服務型機器人及物聯網移動裝置產品快速發展,鋰電池安全再度備受全球關注。工研院防爆的高安全性鋰電池材料STOBA,經喬信電子多年開發組裝成電池模組,以其優異高能量、高品質及高安全性能,成為全球知名大廠夏普(Sharp)在美國奧蘭多ASIS展覽中,首次展出的保全機器人獨家採用,為台灣鋰電池產業在國際市場搶攻新商機。

工研院防止電池爆炸材料STOBA協助台廠喬信搶得Sharp保全機器人獨家鋰電池供應,並隨著夏普保全機器人在美國ASIS展覽展出。
工研院防止電池爆炸材料STOBA協助台廠喬信搶得Sharp保全機器人獨家鋰電池供應,並隨著夏普保全機器人在美國ASIS展覽展出。

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所長彭裕民表示,3C產品及電動車快速發展,高能量高安全的鋰電池需求旺盛,工研院在科技專案支持下,開發的STOBA材料在鋰電池出現異常時,可抑制電池內部的溫度上升失控,避免爆炸,是革命性新型電池材料。

在2009年曾獲美國全球百大科技獎(R&D100Awards)肯定,2014專屬授權亞太三井化學獨家製作及銷售專利使用,今年更在喬信集團積極開發應用下,切入國際大廠夏普保全機器人供應鏈,將高安全電池材料STOBA推廣到全球,塑造STOBA-inside電池為國際安全鋰電池的形象。

喬信董事長翁育芬表示,服務型機器人市場蓄勢待發,凡降低成本、減少危險傷害及骯髒無聊等工作將由各式各樣機器人取代,所有服務型機器人幾乎皆須使用大型高功率鋰電池,而除安全性外、高性能及長期品質穩定一致是機器人被擴大使用的重要考量因素。

喬信電子長期與工研院合作,堅持不斷材料開發及生產技術領先,也特別重視鋰電池組裝及電源管理能力提升,此次應用在夏普保全機器人的鋰電池及充電器供應就是整合工研院STOBA材料、關係企業動能科技、有量科技電池芯及立德電子的充電器,以高安全高性能及高品質成為夏普保全機器人電源的獨家供應商。

翁育芬也表示,喬信一直以來非常重視鋰電池安全性,目前量產的所有產品中,除了智慧卡片電池外, 其他應用如AGV、自動倉儲、電動車輛及最近最夯的AR眼鏡、最被忽略安全性的行動電源等等的鋰電池產品,幾乎皆已導入工研院授權技術STOBA,並已陸續切入Panasonic等美日等大廠機器人、AR眼鏡等獨家供應鏈。(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圖說:工研院防爆的高安全性鋰電池材料STOBA,2014專屬授權亞太三井化學獨家製作及銷售專利使用,今年更在喬信集團積極開發組裝成電池模組,被夏普(Sharp)保全機器人獨家採用,已在9/12-15舉辦的美國奧蘭多ASIS展覽首次展出。

關鍵字: 鋰電池  保全機器人  服務型機器人  物聯網  移動裝置  喬信  夏普 
相關新聞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最新dsPIC33EP128GS808 系列數位信號處理器
» WPC:支援Qi電子裝置數將節節攀升
» 創新數位化電子鎖具與家庭防盜系統設計
» CTIMES嚴選 Computex 2017亮點廠商
» 不只Pepper!Foxbot機器人大軍來襲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9.70.16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