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新創團隊線上展演成果 台大創創中心2021 Demo Day見真章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1年08月2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951】

為新創的創業成果搭建展示舞台,積極推動更多的創新服務與商機,台大創創中心Demo Day於8月19日圓滿落幕,此次活動因應疫情首次線上進行,以 Gather軟體引導與會者參與演講、展演與問答交流等各式活動體驗。

台大創創中心 Demo Day 主題論壇場次二「疫情加速器—創新服務闖新路」,由台大創創中心導師陶韻智主持、新芽網路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劉邦彥、鴻海肚肚執行長孫和翊、ALPHA Camp 創辦人陳治平與談。
台大創創中心 Demo Day 主題論壇場次二「疫情加速器—創新服務闖新路」,由台大創創中心導師陶韻智主持、新芽網路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劉邦彥、鴻海肚肚執行長孫和翊、ALPHA Camp 創辦人陳治平與談。

本次論壇主題多樣,以「中大型企業與新創團隊對談」起始,接續則是同時開展三場的主題論壇。「中大型企業與新創團隊對談」由執行長台大創創中心曾正忠擔綱主持,邀請到聯經出版總經理陳芝宇、有戲數位公司執行長林春蓉、灼灼科技執行長陳嘉臨同台對談,談論企業與新創現今面臨的挑戰、企業可以如何看待外部創新;以及分享企業與新創的合作經驗,以及雙方獲得的收穫、未來預期創造的效益,期望引導與會者以前瞻的視角看待整體生態圈,創造更多雙贏與共好。

主題論壇場次一主題為「新創出場策略—IPO之外的路」,邀請到 cacafly 共同創辦人楊志偉擔任主持人、BotBonnie 共同創辦人羅建凱、Coinomo 共同創辦人陳柏安擔任與談人,回顧自身經驗—BotBonnie獲AI獨角獸併購;Dapp Pocket獲Turn Capital併購,成立新公司 Coinomo 後完成了新一輪募資,過程中如何評估、如何抉擇,並分享給在場新創,若想帶領團隊迎向期待的出場型態,事先可能如何規劃、做足準備。

主題論壇場次二「疫情加速器—創新服務闖新路」則是聚焦於疫情之下的創新服務,及其背後潛藏的創新機會點;由台大創創中心導師陶韻智主持,新芽網路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劉邦彥、鴻海肚肚執行長孫和翊、ALPHA Camp創辦人陳治平分享,探究三家企業如何看待疫情、快速擬定策略,也展望將來,思索企業經理人與新創創辦人應該如何培養自身創新能力。

主題論壇場次三談論的是「CEO 管理術」,藉由與談的CEO們回顧過往作為的思考脈絡,期待幫助創業家尋找適合自己的管理術,其中也談論了疫情期間的新常——遠距工作的管理課題。與談人為VoiceTube CEO蔡豐任、Dcard創辦人林裕欽、具備台灣雅虎(YAHOO)、Amazon、遠傳等大型公司關鍵領導角色經歷的新創顧問洪小玲,由台大創創中心行銷部經理劉映彤主持。

近30支新創團隊以公開簡報、攤位交流的方式參與本次Demo Day展示創業成果。參展新創當中,不乏台大教授領軍的團隊,例如專攻 AI、智慧醫療領域的「兆輝光電」,應用AR、VR 技術開發具有光場效果的擴增實境眼鏡光機模組(LiFiD),這種近眼顯示模組直接投射光場於視網膜,突破產業瓶頸,徹底解決因視覺輻輳調節衝突(VAC)所造成的暈眩問題。

台大創創中心所輔導的新創領域、產業相當多元,可看見「FCS」團隊致力於ESG(環境、社會和治理)與氣候變遷議題;「艾斯創生醫」看準未來醫療科技的趨勢,致力於研發創新骨科軟組織修復微創手術器械,讓使用者獲得最理想的輔助及治療的效果;「超現實科技」走在VR創新內容研發的浪尖上,打造即時雙向式教學應用平台及教育服務,期望能藉由VR科技突破現實的框架、共創共學;「Giftpack」的企業送禮平台以人工智慧為基底,極短的時間內,在全球超過上百萬件的商品中找到最適合的禮物,並且寄送到全世界各地,並處理全球的跨境物流;「媽爹講故事」則是一個兒童有聲故事APP,由網紅夫妻華爸鳥媽所創立,為0~12歲的孩子及其家庭,提供優質的兒童內容與成長服務。

台大創創中心主任郭瑞祥於開場致詞時感謝產業各界的大力支持,共同挹注關鍵資源於新創生態圈,而宏碁基金會郭劍成執行長、商之器盤龍董事長、Google 台灣總經理林雅芳則分別與會眾分享對於新創生態圈的想像與展望,未來相當期待遇見更多潛力優秀新創,在台大創創中心輔導計畫期間,將視新創個別需求,提供企業的獨家資源。

台大創創中心創立於2013年,提供台灣新創加速器、孵化器輔導計畫,至今已輔導過超過400支不同創業階段的新創團隊。自2019年開始,與企業共同設立企業垂直加速器,對外招募新創團隊,促成約160件合作案。透過合作機制,協助新創和台灣中大型企業驗證商業價值,並系統化找到成長轉型的動能,創造整體生態圈的雙贏。

關鍵字: 新創團隊  智慧醫療  微創手術  VR  兆輝光電  新芽網路  Giftpack  台大創創 
相關新聞
瞄準東南亞智慧醫療市場 台灣牙e通登星國最大牙材展
豪威集團發佈新一代智慧眼鏡單晶片LCOS面板 提供沉浸式體驗
AI當你的教練 清大資工團隊開發創新VR運動訓練平台
達梭系統攜手宏達電 納入VIVE Pro 2成為SOLIDWORKS合作夥伴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新創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 221e:從AI驅動感測器模組Muse獲得的啟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9.193.17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