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去年台灣CEO折損率 光通訊產業最甚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4年02月2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7633】

台灣光通訊產業在歷經2002年倒閉潮最盛時期後,碩果僅存的體質稍強業者,去年紛紛進行秋後總算帳。細數2003年國內光通訊廠商中,高階管理人如總經理甚至董事長更動或遭撤換者,竟多達近10家,包括錸德、明基、國電與華新麗華等集團旗下轉投資光通訊事業,都飽受CEO(執行長)異動之變,去年國內光通訊產業堪稱CEO折損率最高的產業。

錸德在光通訊的佈局最廣,去年國內CEO異動頻繁與錸德也最習習相關。除旺錸科技外,包括錸德本身與轉投資台精科技及鴻亞光電,去年都傳CEO變動消息,除原任職錸德光通訊事業群總經理的黃惠屏目前動向不明外,其他轉投資都已傳出更換總經理或董事長的人事消息。

去年4月間,原由黃惠屏兼任的鴻亞董事長一職,也曾換由全球最大光元件廠JDSU前任亞太區總裁石明接任,然石明因鴻亞與旺錸合併案不成而求去。目前鴻亞則由原任副總、同時也是國巨旗下元豐創投代表人陳鏡仁接手,創下一年走掉兩個董事長記錄。

去年台精也頻傳人事變動,總經理馮衍榮在大股東提案下被迫辭職,改由原台精協理林依恩破格升任。不過林依恩的總經理寶座坐不滿一週又遭撤換,之後數個月台精處於無總經理的空窗期,目前台精則在董事長蔣榮利的力挺下,由馮衍榮又坐回總經理位置。

另一國內光通訊界熱門人事話題,則為原前鼎光電總經理高嵩岳遭撤換事件。高嵩岳2002年中全球光通訊產業最慘澹之際,為前鼎披上「掛牌」彩帶,上櫃之初每股60元曾引起其他光通訊廠搶搭順風車,但半年不到前鼎股價跌破10元,高嵩岳為此下台負責,改由前旺錸副總洪端佑接任。

其他幾家出現高層人事變動的國內光通訊業者,還包括原任超越光通訊董事長陳鴻鈞,因突破通訊吃上官司,只好將超越光經營權轉手他人。而明基轉投資和心光通,更堪稱國內光通訊廠總經理折損率最高的企業,先後有王四俊、游銘賢與蔡登法等,全數鎩羽而歸,和心歷史不過四年多,如今已換上第四任總經理。

此外,華新兆赫總經理蔡榮源、新怡力總經理莊美琛與東典光電總經理李崇,市也全在去年國內光通訊廠CEO折損名單之列。國內光通訊風暴是否能在進入2004年之後重現曙光,就端視各家新任CEO能有多大作為了。

關鍵字: 光通訊  網路處理器 
相關新聞
安立知:矽光子技術沒有單一量測業者可獨力提供全面支援
TOSIA成立光通訊與矽光子SIG 以光傳輸邁向更快新世代
筑波科技/Quantifi光通訊模組化整合方案研討會
Eblana Photonics在台投入半導體雷射二極體測試服務
400G光模組標準確立 未來發展可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15.1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