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產業升級/轉型契機 翁嘉盛:創新創業是台灣一定要走的路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5月0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7182】

新興科技對全球資通訊(ICT)產業及商業模式將帶來革命性影響。如此的概念也可套用至台灣的產業環境,「創新創業是台灣以後一定要走的一條路。」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投資長翁嘉盛於2017台北國際電腦展創新與新創(Innovation & Startups)記者會中提到,台灣產業必須要有自己的一套生態系統,且其中一定要包括新創團隊。

翁嘉盛表示,創新創業是台灣未來產業升級、企業轉型契機。
翁嘉盛表示,創新創業是台灣未來產業升級、企業轉型契機。

研華科技董事長劉克振於5月3日也提到,未來物聯網真正的機會將在新創公司上。對此,翁嘉盛也贊同其看法,翁嘉盛表示,創新創業是台灣未來產業升級、企業轉型契機。但由於台灣過去在新創方面挹注較少的資金,所以於創新創業方面的發展力道較為薄弱。

據了解,亞洲.矽谷計畫所扮演的角色即是媒合新創團隊與國際資金。「讓台灣的團隊也可以打國際盃。」翁嘉盛表示,該計畫是一個良好的平台,可讓優秀的台灣新創團隊嶄露頭角,被國外的創投家見識到台灣的科技人才。

翁嘉盛解釋,該計畫也將鏈結國際科技族群,無論是歐洲、美國、以色列,或者是日本,都希望可以將這些國家的科技能量轉化為台灣的生態系統的一部份。

翁嘉盛強調,亞洲.矽谷計畫希望推動台灣One Ecosystem的觀念。裡面包括全球的科技能量、工研院等研究機構、新創產業,以及大企業等,這些要素要如何在One Ecosystem中結合與發酵,利用這股強大的力量帶動台灣創新產業,就是此一計畫希望實現的。

不過翁嘉盛也坦承,目前台灣部分的法規已不合時宜;亞洲.矽谷計畫不斷地蒐集與整理業界、創投界等想法,希望推動政府修改早已過時的法規,進而讓新創圈得以鬆綁,創造出更有利的投資環境。

5月4日行政院通過金融監理沙盒(Regulatory Sandbox)專法的「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條例」草案,翁嘉盛也引以為例,金融監理沙盒專法的通過提供創業圈一個重要的投資環境,政府須思考的是,如何做出合宜的創新場域,讓青創界更有其舞台可發揮,通過金融監理沙盒專法讓創新創業界又更邁進了一大步。

關鍵字: 創新創業  ICT  物聯網  研華科技  亞洲矽谷計畫 
相關新聞
研華與群聯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實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5.18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