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anarie採用北電光纖網路方案拓展創新契機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7年08月0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167】

加拿大促進網路發展組織(CANARIE)宣佈採用北電解決方案部署全新的光纖網路系統,提供科學家和研究工作者足夠的頻寬,因應重要科學研究計畫、教育訓練實施等所需的網路容量。

透過北電的都會乙太網路光纖解決方案,CANARIE成功地將既有網路容量提高四倍,因而允許更多的網路資訊分享,並可提供額外頻寬供多媒體應用、複雜的程式模擬與模組化、以及其他計算密集的應用所使用。

CANARIE總裁暨執行長Andrew Bjerring表示:「現在研究工作者非常倚靠協同工作和存取高頻寬資料,而這些均仰賴具高速、高容量和可靠性的網路。在這方面,北電已提供其相關的專業知識與技術,使CANARIE得以成為全球效能最高、具最大容量、且最成熟的學術與教育網路之一。」

北電都會乙太網路事業部總裁Philippe Morin表示:「CANARIE積極地維持加拿大在產業間卓越中心的地位,並透過建立一個超高效能的學術與教育網路來滿足產業的需求。這項新網路建置使CANARIE成為未來學術與教育活動巨大潛力的首要典範。持續擴展容量的網路將可傳輸數據、多媒體應用與影音會議等應用,也將成為因應世上最具挑戰的科學研究問題之工具。」

CANARIE高階光纖網路組成一個全國性的骨幹系統,協助因應來自科學家、研究工作者和大學院校持續增加的頻寬需求。CANARIE也扮演一個重要的國際性網路,提供加拿大當地與國際性研究組機之間具最高可能性的連結和協同合作。CAnet 4是連接省立網路、大學、中小學、研究機構、政府體系以及其他國際夥伴的光纖網路,而這項新網路所獲得的效益和CAnet 4的佈建相似,CANARIE期許這個全新的網路能進一步提供加拿大在科技創新上的強大競爭優勢。這項建置計畫預期能為計算密集和高效能應用的產業,吸引並維持來自區域研究網路營運商、政府實驗機構、以及研究工作者的資金投資與人才網羅。

透過北電可調式光塞取多工器(ROADM)技術,CANARIE已經強化其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亞伯達省(Alberta)、安大略省(Ontario)和魁北克(Québec)地區的網路。該建置協助CANARIE和其附屬的省立網路在易於增添新服務的功能下,帶來操作簡易化和網路靈活度,進而成為一項更具成本效益和可靠度的網路基礎架構。CANARIE亦採用了北電獨特的電子動態補償光學技術(eDCO),藉由延伸波長傳輸距離超過2,000 km簡化了網路運作,同時無須色散補償模組與附屬光放大器的協助。

CANARIE網路具備在核心網路中以每波長10Gbps容量,同時運作高達72光學波長、與未來可強化每波長容量至40 Gbps的性能,將為加拿大科學家和研究工作者帶來最高階的網路工具。該網路以北電的Common Photonic Layer (CPL)為基礎,將網路系統轉化為更靈敏、更具適應性、達到完全光學智慧的網路運作機制。此網路亦包含北電光多重服務平台(Nortel Optical Multiservice Edge 6500),這是一個光服務整合平台,能夠有效率地管理並傳輸整合的TDM、資料以及波長服務。

加拿大促進網路發展組織(CANARIE)為加拿大的高階網路研發機構,是由其會員、專案夥伴和加拿大聯邦政府所支持的非營利組織。多年來,來自加拿大政府的資金已被應用在各項高階網路的研究與實施上,並已產生刺激經濟成長和增進加拿大國際競爭力的成效。CANARIE的成立宗旨於藉由協助廣泛使用更快速、更具效率的網路,並使新一代高階產品、應用和服務能夠運作在網路連結上,達到加速加拿大的高階網路發展及應用的目的。

關鍵字: 北電  無線通訊收發器 
相關新聞
北電無線網路部門拍賣 易利信11.3億美元得標
傳私募股權公司 研擬競購北電資產
諾基亞西門子將收購北電的北美與LTE無線業務
北電獲准延長破產保護期 至7月30日止
北電發布聲明稿 強調日常營運不受影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8.114.7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