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enishaw 自動化展強勢出擊 一站滿足高精度位置回饋應用需求
 

【CTIMES/SmartAuto 翁家騏 報導】   2021年12月0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925】

2021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將於12月 15 日正式開展,全球精密量測領導廠商 Renishaw 將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 4 樓 L702 攤位帶來全方位高精度運動控制及精密量測解決方案,展現精準位置回饋的相關應用為自動化業者們所能帶來的絕佳綜效。

編碼器的精度是實現精準運動控制的關鍵。Renishaw 自 1988 年開發出第一款原型 RG 光學尺開始,藉由持續突破的創新和研發技術,成功跨足不同領域的應用市場;如機器人、自動化、運動控制、量測和電子製造等。來賓們將能在本次展覽中大飽眼福,一睹 Renishaw 一系列編碼器應用方案的精彩!

例如全球第一個真正絕對式精細刻距單軌式光學尺 RESOLUTE™,可在最高 100 m/s 的線性速度和 1 nm 解析度下實現低細分誤差和抖動的絕對式位置量測,廣泛應用於像是直驅旋轉工作台、航太業的精密機械手臂等;而順應電子裝置和光學鏡組小型化的趨勢,ATOM™ 光學尺能夠在微型光學尺封裝中提供先進的訊號穩定能力、抗汙能力與可靠性,適用諸多領域如面板、自動光學檢測設備及半導體。我們的全系列磁性編碼器也已廣泛應用於機器人和自動化應用中,並全新推出 SpinCo™ 增量式編碼器系統,應用在工具機主軸的位置和速度反饋感測器。

Renishaw 光學尺家族的新成員 - FORTiS™ 封閉線性絕對式光學尺也將於本次展覽當中亮相!藉由增強的密封效果與創新的非接觸式設計,FORTiS 提供了可靠的高效能位置量測,同時帶來可輕鬆安裝、具備優異抗震效果及卓越的可重複性等優勢,且遲滯情形比一般封閉式光學尺設計更低,適合用在 CNC 等嚴苛加工環境中的運動控制。

身為全球領先的精密量測專家,Renishaw 不少重量級產品自然也搭載了自身引以為傲的光學尺。例如 ATOM 光學尺就應用在可於加工現場實現自動化製程控制的 Equator™ 檢具系統,以及為加工件品質做終極把關的 REVOR 5 軸高精度三次元量測系統;歡迎來賓現場見證精密量測領域的應用實例。

Equator 已在全球廣泛應用於量測各種工件,透過在加工現場提供高重複性、不受溫度影響、多用途且可重新編程的比對量測方案實現自動化製程控制。藉由 IPC (智慧製程控制) 軟體,更可在 CNC 製造過程中實現全自動刀具補正值更新,持續監控並調整加工作業。另一方面,REVO 能提供無可比擬的高速和量測彈性,避免傳統技術往往需在速度和精度之間作取捨的難處,進而提升量測產能、將前置時間降至最低,為製造商提供更全方位的產品品質掌控能力。

許多自動化設備業者皆持續追求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提升機台組裝精度,而 XK10 校準雷射系統可以單一系統量測和記錄各種幾何誤差類型,以更快速度、更簡單操作的方式取代傳統量測工具, 正是個輕鬆高效的解決方案。

歡迎到訪 Renishaw 攤位,一站滿足高精度位置回饋的應用需求!

關鍵字: 半導體製造與測試  其他儀器設備 
相關新聞
RIN國際研發高峰會在台首場 金屬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台安特殊鋼鐵投資逾1億 落腳台南擴建智慧化廠房
Renishaw 引領 5 軸量測新未來 AGILITYR 5 軸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場 TMTS 2024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8.16.19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