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gus收購Commonplace Robotics多股權 力推動低成本自動化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11月0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429】

動態工程塑膠專家igus 透過投資低成本自動化進行擴展,現已收購總部位於 Bissendorf 的 Commonplace Robotics 的多數股權。整合商Commonplace Robotics 專注於工業和教育領域的直觀控制系統和軟體,以及用於機器人技術的電力電子產品。兩家公司已合作六年,包括開發 igus 機器人控制系統(擴展了 igus 由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的低成本運動系統)。

圖左為Commonplace Robotics 執行長 Christian Meyer 博士和igus GmbH 執行長Frank Blase合影。(source:igus GmbH)
圖左為Commonplace Robotics 執行長 Christian Meyer 博士和igus GmbH 執行長Frank Blase合影。(source:igus GmbH)

igus 的動態工程塑膠搭配 Commonplace Robotics 的直觀軟體,實現簡單的自動化解決方案。借助直觀軟體可實現低成本自動化,如 igus ReBeL 協作機器人。

Commonplace Robotics 公司由Christian Meyer 博士於 11 年前創立,當時他在弗勞恩霍夫生產工程與自動化研究所工作。公司名稱字面意喻為「常見機器人」:使機器人的整合和操作變得簡單和經濟實惠,意味著它們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帶有控制系統和專有電力電子設備的第一批產品是用於教學的機器人。

Christian Meyer 於 2016 年接觸 igus,他發現 igus 機器人運動系統符合其設定的願景:經濟高效、操作簡單、適合工業應用。此後,兩家公司共同開發 iRC igus 機器人控制系統、諧波式減速機和 ReBeL 協作機器人等產品。由於 Commonplace Robotics 高度垂直整合,從韌體和軟體到控制箱結構和電路板組裝,得以被快速實現。

igus GmbH 執行長 Frank Blase表示:「30 分鐘內執行簡單的機器人任務,無需任何程式設計知識,這讓許多客戶感到驚訝。經過六年的密切合作,現在可以用更專注的方式開發低成本自動化。」透過此次收購,Commonplace Robotics 和 igus 結合雙方的創新優勢。Christian Meyer 博士表示:「我們期待與 igus 合作展開激勵人心的技術專案。由 igus 營運的低成本機器人 RBTX 平台每天都為我們的實驗室帶來各個產業的新需求。其中大部分都可以被快速實現,尤其是在我們擴大這項投資規模的情況下。」

雙方合作的最新產品是 ReBeL 協作機器人,售價 4,970 歐元,包括控制系統。諧波式減速機可作為單個元件提供,它將 igus 在變速箱領域的工程塑膠專業知識與 Commonplace Robotics 的電力電子設備和軟體相結合。ReBeL 有六個軸,可以處理高達兩公斤的有效負載,工作範圍達 664 毫米,而所有的淨重僅為 8.2 公斤。

產品訂單大多來自傳統的應用領域,例如機械工程領域的品質控制和揀選放置,但餐廳自動化或城市農業等新興應用領域的需求,現在變得越來越頻繁。

關鍵字: 協作機器人  控制系統  諧波式減速機  igus  Commonplace Robotics 
相關新聞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城市自行車首批 100 輛正式上路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AR與創博合作提升機器人安全 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達明前進墨西哥國際製造工業展 秀AI協作機器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49.16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