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essera告輸南科宏碁 DRAM產業明年看俏
 

【CTIMES/SmartAuto 朱致宜 報導】   2010年01月0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555】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跨年前夕送給DRAM產業界一個新年禮物!在去年的12月30日,ITC宣判美商Tessera對台灣DRAM廠商的專利侵權指控敗訴。而DRAM模組廠昨日股價也升高,新的一年可望繼續維持此番營運水準。

2007年,美國封測技術商Tessera,針對其在美國所擁有的專利號碼5,663,106、6,133,627及5,679, 977等三號專利,向ITC提出控訴,指稱南科等記憶體製造、模組及使用的輸美廠商侵犯其晶片封裝的專利權。並要求ITC禁止DRAM、DRAM模組以及內建侵權晶片的電腦系統進口至美國。

這些受到指控的廠商為:宏碁、Centon Electronics,Inc.、Elpida、金士頓、南科、力晶、茂德、Ramaxel Technology Ltd.、SMART Modular Technologies、勤茂資通。

這項官司在昨日作出最終裁決,維持今年8月的初判決定,認定Tessera的專利有效,但並未受到侵犯,被告並未違反337號條款,亦無核發任何進口及銷售禁制令。判決結果顯然對台灣DRAM產業鏈相關業者產生正面影響,台灣DRAM大廠南科指出,雖然避開有侵權之嫌的產品,南科產品依然可以進入美國市場,但相關業者在纏訟期間,已然飽受權利金控訴陰影,如今獲勝訴,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這項消息無疑替DRAM業界近期的好消息錦上添花。事實上,模組廠普遍認為2010年DRAM整體市況可維持今年狀態,並且會表現得Flash漂亮許多。過去,DDR2取代DDR時,許多PC使用者選擇以升級取代換機;但在當前DDR3即將正式取代DDR2的時刻,Windows7加以推波助瀾,這次消費者選擇換機的可能性將大上許多。

如今景氣復甦,產品開始供不應求,再加上官司勝訴,這些利多因素也反映在DRAM廠商的股票價格上,判決結果出爐當日,DRAM類股顯然受到激勵,紛紛創下新高。

關鍵字: DRAM  Tessera  南科  宏碁 
相關新聞
宏碁、國衛院與長庚醫院合作開發AI智慧預測系統
台灣美光台中四廠正式啟用 將量產HBM3E及其他產品
美光發布記憶體擴充模組 加速CXL 2.0應用
宏碁持續布局儲能產業 投資磷酸鋰鐵電芯大廠長利科技
宇瞻看好印度製造 台灣首批MII的DRAM模組本月出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6.69.1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