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香港春電展及資訊科技博覽會逾十萬買家搜羅
業界預期看好年度市場銷售 香港發展智慧城市前景感樂觀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9年05月0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167】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16 屆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及國際資訊科技博覽於4月16 日圓滿結束,兩展共吸引超過10 萬名來自153 個國家及地區的買家進場參觀採購,較去年升3.6%。多個市場的買家數量顯示升幅,包括中國內地、澳門、日本、韓國、泰國、南非、巴西、荷蘭、捷克、俄羅斯及英國等。當中春電展錄得超過67,000名買家到訪,而參觀資訊科技博覽的買家則有超過34,000名。

第16屆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及國際資訊科技博覽日前圓滿結束,兩展共吸引全球超過10萬名買家進場參觀採購,較去年升3.6%。
第16屆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及國際資訊科技博覽日前圓滿結束,兩展共吸引全球超過10萬名買家進場參觀採購,較去年升3.6%。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在科網年代,全球積極推動創新科技發展,打造智慧城市已成為大趨勢,而智慧城市方案及高端電子產品正是今屆國際資訊科技博覽和春電展的焦點所在,成為買家搜羅的目標,展會採購及項目洽商的氣氛熱烈。」

調查顯示業界預期整體銷售額會較去年有所增長大會委託獨立調查機構在兩個展會期間訪問了903 位展商及買家,了解他們對市場前景、產品趨勢及一些熱門議題的看法。

調查顯示,絕大部分(96%)受訪者預期2019年的整體銷售額會較去年有所增長(50%)或持平(46%)。受訪者認為在他們主要銷售市場當中,未來兩年較具增長前景的傳統市場是韓國(85%),其次為西歐(79%)和北美洲(77%);新興市場則為中國內地(77%)、東盟國家(71%)及拉丁美洲國家(70%)。產品趨勢方面,他們認為在其銷售或出口市場中,今年最具增長潛力的產品為電子/電器配件(27%)、數碼影像產品(13%),以及視聽產品(12%)。

針對中美貿易關係及英國脫歐議題,分別有59%及65%的受訪者認為對其業務界別的出口表現並無影響。此外,政府積極推動香港建設成世界級智慧城市,調查顯示有86%的受訪者對於香港發展智慧城市持中性或樂觀態度。

資訊科技博覽聚焦智慧城市方案

今屆國際資訊科技博覽以「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為主題,涵蓋的技術和應用領域相當廣泛,主要展商包括數碼港、香港機場管理局、Microsoft、NEC、香港科技園、商湯科技(SenseTime)、智慧城市聯盟、小i機器人等;此外,多個地區及城市的代表亦參與其中,包括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及杭州市政府的展團;而「非常法國,非凡創新」展館則帶來30多家法國駐港跨國企業、中小企業及還未在港設公司的法國初創企業,法國對外貿易顧問香港委員會副總裁Marie-Helene Prevot表示:「香港是擴展亞洲業務及進入內地市場的優質平台,我們透過博覽進一步探索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在博覽上全面展示如何把創新解決方案融入業務營運,接觸業界精英。」

貿發局積極邀請各地政府代表前來參觀,例如中國內地的珠海和惠州政府、廣東省商務廳、浙江省經信廳、上海經信委、深圳市商務局;東盟國家如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以至阿聯酋、沙特阿拉伯等地的代表。巴西坎皮納斯市政廳是負責城市發展和管理的政府機構,其經濟發展、社會及旅遊署的科學創新技術顧問Carlos A. S. Passos 表示,透過貿發局的商貿配對服務找到由杭州展商供應的雲數據技術和用於車輛監控的自動車牌辨識技術,將與他們進一步洽談合作機會。

春電展包羅最新高科技產品

春電展的「科技館」(Tech Hall)今年首次設立「人工智能及語音識別技術」展區,進一步迎合市場需求。現場設有多場研討會及交流活動,旗艦活動之一「科技前瞻研討會」以「創新時代‧放眼未來」為主題,成功協助業界掌握最新科技趨勢,搶佔先機。

塗鴉智能今年再度參展,展示智能家電及人工智能解決方案,塗鴉智能聯合創始人兼COO楊懿表示:「我們會見了來自澳洲、美洲、中東和亞洲多個地區的新買家,當中有不少表示有合作意向。大灣區有助鼓勵資訊和資源交流,促進整體發展,而憑藉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將加速人工智能和物聯網消費產品的商業化發展。」

現場買家採購態度非常積極,來自韓國汽車部件生產商Hyundai Mobis Co., Ltd.的採購代表Kim Eui Geun首次參觀春電展,他表示已物色數家潛在供應商,提供多款汽車電子產品包括空氣淨化器、無線充電器、智能手機充電器、具GPS和車匙功能的智能手表等,預計每年會向供應商訂購每款產品50,000件。

如欲了解更多展會訊息,請瀏覽網址︰http://bit.ly/2InCyvq

關鍵字: 資訊科技  智慧城市  汽車電子  春電展  博覽會  香港貿發局 
相關新聞
香港國際創科展於四月揭幕展優勢 「智慧照明博覽」初登場搶眼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Seagate:資料將成為加速永續智慧城市發展的關鍵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1.87.1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